[ノクプロ]心霊写真(96)

接收完第二股力量後,一道天雷打中了東邊的岩山,發出劇烈聲響。

格拉迪歐走在最前方,「接下來就是那裡了吧!」雨勢逐漸小了一些,他將雨衣帽子掀開,「如何?要過去了嗎?」他將陸行鳥轉向,問問後頭的夥伴。

諾克特看看天色,雖然依舊昏暗,但距離夜晚來臨只剩兩個小時,再從這個地方通過湖泊到達東邊的法席歐洞窟,可能會耗掉不少時間,而且一進洞窟裡就要全力戰鬥,依照他目前剛恢復體力的狀態,也許還不太能夠應付,或許要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先露營吧。」

「欸?這種天氣露營?」普羅普特整個人趴在陸行鳥身上,伸手將陸行鳥的脖子摟住,用著一臉幸福的模樣抱怨著。

頂了頂眼鏡,伊格尼斯宣布著,「只能吃泡麵了。」

「還好我之前買了不少泡麵。」一個高興之下就失手買了很多。

「太棒了!」某人很高興。

「不會吧……」但某人不太滿意。

「有什麼意見嗎?你要伊格尼斯在雨中煮飯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但是護妻可恥--」

「咳!」

四人突然沉默了下來。普羅普特無心的話讓兩位夥伴瞬間臉紅了。

看著兩人的陸行鳥越跑越快、越跑越遠,諾克特噗嗤!笑了出來,駕著陸行鳥漫步到普羅普特旁邊,「你說錯話了。」

普羅普特也有些尷尬地紅了臉頰,扁了扁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無辜極了。

 

沒辦法升起營火,只能將燈點亮,掛在帳篷裡頭。脫下簡便的塑膠雨衣收進空間裡(普羅普特讚美,有諾克特在真的很方便,不管收哪裡都不對的雨衣,只要丟進空間就行了),燒開了水,四個人的晚餐是海鮮口味的泡麵。習慣在晚上玩國王騎士,再打一兩場撲克牌才休息。下雨的緣故,天氣很涼,晚上就不使用睡袋了。

照慣例格拉迪歐、普羅普特與伊格尼斯會排成川字睡,諾克特則睡在另一邊,不過諾克特這次有異議,「格拉迪歐,我要跟你換位置!」

已經在帳篷門口位置躺下休息的格拉迪歐睜開一隻眼,「為什麼?」瞧著諾克特爬到他身邊,用雙手將他鏟起來,「喂喂,別鏟我啊!」小孩子嗎!用這種方式趕人!

「我想睡在普羅普特旁邊。」在格拉迪歐跟他交換位置後,諾克特將拿出保暖又柔軟的羽絨背心,折得整齊放在普羅普特的位置,「來,給你。」自己則將身上的黑色皮革外套脫下,也折得整齊當做枕頭。

「謝謝諾克特!」平常睡帳篷有睡袋還好過,沒睡袋時,就等同於是睡凹凸不平的石子地,轉個身扭個脖子都很不舒服。

「沒什麼。」諾克特看著普羅普特開心的樣子,笑得溫柔。

這兩人顯然讓格拉迪歐有些憤恨,「什麼啊!護妻可恥的人是諾克特才對吧!」把那句令人尷尬的話送回給普羅普特,害普羅普特害羞地大叫了起來。

兩個覺得羞恥的人在爭辯著,諾克特對於「護妻行為」欣然接受。伊格尼斯倒是對這三個還精力旺盛的夥伴有些沒辦法,也不知道怎麼插手阻止這場睡前鬧劇。



→(97)

- - - - -

ˊㄇˋ)體悟心靈祥和。

评论(3)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