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00)

恭喜我自己拖了百回。

普醬的PV邊看邊哭著笑。我果然有點變態。

- - - - -


「孩子!」母親從對面街衝了過來,將呆站在路邊的孩子抱在懷裡,躲在廢棄的住屋牆壁後頭。


村子頭已經開始被轟炸,被一塊土地都開始崩裂,道路破了一個個的大坑,許多的碎石殘瓦隨著爆裂噴灑在空中。他們生活的地方雖然很偏僻,但卻在今日成為了最前方的戰線。


耳邊不斷響起飛艇與戰機低空飛過的引擎聲,近得與他們村裡最高的醫療大樓擦身而過,從上頭丟下的飛彈也近在咫尺。母親抱著孩子,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往哪裡逃。


「喂!這裡!」一個壯漢從巷口的另一端被炸毀的車子後頭向他們招手,母親認出那個人是村裡的屠夫先生,她常去光顧他的店面。


還有熟悉的人活著,不管他那裡狀況如何,總比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好。母親看了一下天空,抓緊了沒有炸彈墜落的時機,將孩子抱緊,衝了過去。


屠夫先生將她拉下來,避開了不遠街口丟下的炸彈所爆發的碎片與塵土。地板在震動,地底層可能已經被炸了亂七八糟,道路頻頻塌陷,他們覺得這裡已經無法多待,屠夫告訴那位母親,再往前幾十公尺,大家都聚集在活動中心的避難地洞裡,已經準備要一起離開這個村子,離開尼弗爾海姆。


「離開尼弗爾海姆?那我們能去哪?」看著孩子愣愣地趴在自己懷裡,母親有些焦急。


屠夫先生無奈搖頭,「不知道……或許可以去投靠其他國家,像是雅柯爾德或是路西斯。」

 



跟著村人們一起從戰線逃離,有好幾個人因為走得慢而被炸彈炸死,有一些還是曾經援助過他們母子的恩人。但是她實在無力回頭拯救,她懷裡的這個孩子,才是她的一切,期望著神原諒她的自私。


逃亡的路途相當漫長,她餓了好幾天,只幫孩子求來一塊硬梆梆又沾滿灰塵的麵包,她自己也捨不得吃,盡量地將灰塵撥乾淨(至少不是整塊黏在麵包上),才敢餵孩子吃。而上天看在他們可憐的份上,偶爾下了幾場雨,而母親就是靠著喝雨水維生。


戰事來得太快,她也走得太匆忙,身上除了一點錢幣什麼都沒有,而在這以食物為貴的日子裡,錢幣也起不了任何作用,她身無分文。


隨著遠離了前線,他們在善良的漁夫們幫助之下,渡過海洋,越來越靠近路西斯的土地,即使一上岸就可能被抓去當俘虜或奴隸也甘願,他們渴望有個地方可以收容他們。


但,星之疾病突然爆發了。


許多人開始出現了頭痛、虛弱、顏面異常或無法控制自身行為的症狀。這些人逐漸被大夥拋棄在半路,以防成為使骸襲擊沒有防禦能力的弱小村人。不幸的是母親也染上了,她用破碎的布料罩住了有些變色扭曲的面孔,硬是跟著隊伍走到了路西斯大陸上,最後整張臉都變得烏黑,終究是被人發現。


在被人架著準備丟棄在荒野外時,她跪著祈求隊伍裡權力最大的人(可說是隊長,也是一開始帶領大家逃亡的人),「我求你,求你們帶著我的孩子一起走!他是健康的!請相信我!」


那男人牽住了孩子的手,「別跟上來了。」這麼對那位母親說著。母親滿意點點頭,就被人架入森林深處。男人轉過身,看見孩子頻頻回頭往森林望去,「記住你母親的樣子。」然後帶著孩子回到隊伍。

 

那孩子明明已經六歲了,卻還是不太說話,看見母親被帶離開身邊,也不知道要哭要鬧。總被隊伍裡的人說是個傻子,是在戰事之中被碎石子打傷腦子的。



→(101)

评论(1)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