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99)

更新:追加一小段劇情。

- - - - -



早上還是吃泡麵,普羅普特是嘟著嘴鼓著腮幫子吃完的,在跨上陸行鳥之後,他又恢復到不自覺露出笑容的傻樣。「你這傢伙還真容易滿足耶!」格拉迪歐揶揄著。


他們循著昨天降下巨雷的地點前進,踩著濕潤軟爛的泥地讓陸行鳥的速度有些降低,不過還是平安抵達了法席歐洞窟。


他們開起掛在身上的小燈,摸著冰涼的岩石牆壁走進去,裡頭有濃厚的濕氣與霉味,跟在格拉迪歐身後的普羅普特很快就皺起眉頭,「哇啊……這洞窟好深……不太喜歡這裡的感--嘎啊!」被從旁邊竄出的蝙蝠嚇得破聲大叫,「我的天啊好可怕!」他趕緊躲在格拉迪歐屁股後,雙手緊緊扯住他的皮帶。


「你這樣拉著我怎麼走啊!」

「我不管啦!格拉迪歐人高馬大的!罩我一下嘛!」

「等下要是有戰鬥可別要我罩你!」格拉迪歐不敵普羅普特的摧殘,只能拖著他走。

伊格尼斯注意到牆上有些不明的黏稠液體,「各位還是謹慎一點,會出現什麼都不奇怪了。」


再繼續往前是一條窄路,大家必須輪流側著身子才能通過。這時候又輪到普羅普特的回擊了,他笑嘻嘻地看著格拉迪歐,「我說格拉迪歐,你這麼壯,真的過得去嗎?」但是這次回答他的不是格拉迪歐,而是伊格尼斯。「普羅普特,你想要走最後面嗎?」


「啊?怎麼連伊格尼斯都欺負我!」普羅普特簡直快哭了,「嗚啊~諾克特~我要走在你後面!」小跑步地跑到諾克特身邊,冷不防地被諾克特用指節敲了一下腦袋瓜。而格拉迪歐努力縮緊身上的肌肉,才擠過了那條窄路。


一路走來,諾克特都靜悄悄地,這讓夥伴們有些在意,「怎麼了諾克特?」伊格尼斯收起短劍,稍微彎著身子戒備著。


「噓。」幻化出奧利哈剛,細聲道,「等我一下。」確定前方有三對紅通通的小眼珠子,諾克特瞬間移動到牠們面前,是三隻正準備埋伏人類的小頑童,只可惜還沒發出攻擊就被諾克特割斷頸部給予致命一擊。手一揮,收回武器,「嗯,走吧!」算是解決掉會把普羅普特嚇壞的魔物了。


諾克特帥氣的表現惹得普羅普特大大讚美,「諾克特好強!」「還好。」拍拍普羅普特的頭髮,拉著他的手讓他跟在自己身後。


通過一個矮洞,前方的道路便稍微寬闊了些,在幾塊石頭旁有一片地板是陽光照射得到,那裡是這洞窟裡唯一生長植物的地方。諾克特從那裡找到一些亞魯洛紅蔥,也讓伊格尼斯想到新的菜譜。「嗯,或許可以做成那道料理。」伊格尼斯拿出小手札將想法寫下來,普羅普特跟格拉迪歐想靠過去偷看一眼,卻被阻擋,伊格尼斯立刻將小手札收起來,「就請好好期待。」「嗯!我會的!因為伊格尼斯不管做什麼料理都很好吃!」他對於伊格尼斯的手藝相當信任,這讓伊格尼斯非常開心。普羅普特在團隊裡果然是個治癒系的角色,他不吝嗇的讚美對大家都受用。


繼續往下的路段裡都暗藏著許多魔物,在大家都還未來得及出手之前,就被諾克特偷偷秒殺掉了,速度之快,讓格拉迪歐有些不滿,「是嫌棄我們動作太慢嗎?」聽到他的抱怨,諾克特搖搖頭,將手上的武器收回空間,拍了拍沾染上灰塵的雙手,「我怕普羅普特嚇到把你褲子拉掉。」


一邊受到普羅普特的追打,一邊按照記憶中的路線前進,直到一個熟悉的地點他才停下腳步。


「欸?等一下!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普羅普特走到一個奇怪的小洞口,彎著腰探頭往裡面望,一個女人的聲音,就從裡頭傳出來。諾克特站在他身後,輕輕勾住他的手臂,擔心他腳一滑掉下去。

 



「有沒有看到--」




為了聽清楚聲音,普羅普特幾乎把半個身子都探進洞裡,還沒在黑暗的洞窟裡找到聲音來源,突然一條軟溜黏稠的物體纏上他的腰,猛地將他拽下去。連帶著諾克特也被拉下去,但在墜落之前,諾克特被格拉迪歐一手拉回。


「糟糕!普羅普特還是掉下去了!」諾克特急忙從旁繞路進入洞窟深處。剛剛他看見那條軟黏的物體,極有可能就是納迦大蛇,如果不快一點的話,普羅普特一個人是應付不來的。


諾克特暫時無法顧及後面兩位夥伴,他頭也不回地道「格拉迪歐,這裡的魔物麻煩你們!我去救普羅普特!」考量到兩個人的能力應付這群小魔物還是有辦法的,諾克特才能放心交給他們。穿過一堆在洞窟裡發光的冰炸彈、推開一顆顆想靠近他的小頑童的頭,諾克特毫不猶豫地朝某一條岔路小徑走去。彎著身子走過矮洞時還因為太過情急,背部撞到石壁,不過諾克特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

 

被拽下去的普羅普特沒有遇到想像中的撞擊,他反而整個人被那條柔軟的東西纏住,緩緩地捲進了洞窟裡。不過纏在身上的東西帶著奇怪的黏稠液體,還散發著臭味,沾得他滿身都是,他已經嚇得快昏厥了,連大叫都沒力氣,腦袋裡還有點混亂,彷彿整個世界的方位都顛倒了,連自己配戴的皮革手環都跑到左手去了。納迦將昏倒的普羅普特提到自己面前,將自己的臉湊近他,用力嗅著,「孩子啊……我的孩子……」





→(100)

- - - - -

不知不覺拖了整整60回

评论(4)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