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08)

向前移動的速度太慢,他們也捨不得將陸行鳥丟在路中間(只會讓交通更亂)。諾克特向格拉迪歐借了手機,從連絡人裡找到伊莉絲,撥通了電話。

 

「喂,哥哥?」

「伊莉絲,是我。」


對方顯然嚇了一跳,但很快就恢復了,「諾克特?怎麼了嗎?」伊莉絲很驚訝諾克特會使用他兄長的手機撥電話給她,諾克特從來沒這麼做過。


聽見伊莉絲有活力的聲音,諾克特稍微放心,「我想問問你們的狀況。」


「我們很好,塔爾柯特與管家先生都剛用過晚膳,正在房裡休息,或許管家先生已經先睡下了。」伊莉絲從房間走到陽台,住在里威旅館的三樓,可以從那裏看見雷斯塔倫主要大街上的一切狀況,「你們現在哪裡?」


車陣動了,但只足夠陸行鳥往前挪動一步,附近又是喇叭聲一片,諾克特只得用手摀住手機的傳聲孔,「我們在雷斯塔倫往北的隧道裡。」


「果然還是塞車嗎?」伊莉絲頓了頓,朝南方遠眺,遠方地面各種白光紅燈閃爍一片,「諾克特,今天中午的大雨停止之前,帝國軍就來了,他們的飛艇與一些重裝甲通過了雷斯塔倫,我想他們很快就會來找你的。怎麼辦,諾克特?」

 

諾克特捏緊了手中的韁繩,指甲掐入了數條細繩子之間,麻繩的粗糙刮破了諾克特的指尖,但他顯然對這種小疼痛感覺不到。


「不要緊……還來得及……」他像是在對自己說,也像是在對伊莉絲說著。


他感謝伊莉絲告訴他,這一切都還來得及,如果他在哨站多沉睡了一天,或在法席歐洞窟多耗上半天,他只會多失去一位摯愛的人。諾克特必須強迫自己加快腳步,在所有悲劇還沒發生之前,阻止它、改變它,「伊莉絲,你聽我說……」



 

深夜,他甚至無法一刻都闔眼,趕在能夠擠入雷斯塔倫街區內時,叫醒了伊莉絲、塔爾柯特與加列德。對此,諾克特感到非常抱歉,但是他必須連夜將他們送離開雷斯塔倫,這座城市將會受到帝國的掌控與威脅。


只是沒了雷格利亞,到哪裡都成問題,就算叫來陸行鳥,諾克特也不想讓管家先生這麼操勞。


諾克特一行人站在街口,避開了無時無刻都噴發著熱氣的下水孔蓋,或坐或站。伊莉絲抱著他的背包坐在木椅上,她對於諾克特在電話裡講述的事情百分之百的信任,她知道諾克特絕對不會無緣故地焦躁成這樣。只是看到自家的兄長老盯著旁邊的杯麵販賣車,伊莉絲深深地嘆了口氣,肩膀都垂了下來,「哎,哥哥到底有多喜歡杯麵啊?那種食品吃多了可不好哦。」


沒多久,與杯麵販賣車老闆攀談許久的格拉迪歐雙手抱著一些新口味的泡麵走了回來,有點掩飾不了愉悅的說著,「諾克特,這是他們公司新發售的泡麵--哎!我知道這種時候講這個不太對,不過剛才老闆說為了要宣傳新口味泡麵,他今晚就要離開雷斯塔倫朝南方去轉一圈。」


正幫格拉迪歐將泡麵塞進空間的諾克特突然挑了眉,抬頭看向杯麵販賣車。


「南方?」





→(109)

- - - - -

我推進劇情的速度也是挺慢的。

评论(11)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