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手札(21-25)

21

全身上下除了可以射出小旗子的砲管,已經沒有任何具有殺傷力的武器。刀械、盔甲也被卸除,隨便一場大雨都能讓我生鏽報廢。

他的夥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拿了一些布料盡往我身上套。

「嗯!」他們拍了拍手,給了評語,「果然超不適合的!」鏡子裡的自己,看起來還是一具機械體。

不清楚為何他們對我熟悉,往後會努力捕捉數據。

他們入住旅館時,會將切斷所有四肢連接的我拖出車廂,由黑頭髮男孩與一位壯漢合力將我扛盡房間。

我注視著連接線,金髮的男孩注意到了。

『接上連接就好。』全身上下都是金屬製,很重。

「不行!你偷跑了怎麼辦!」有著好看刺青的壯漢搶先著回答。

『不會。』我打開手腕,將砲管對準他,發射。

被那人粗魯地直接切斷了電源。




22

到達地標名稱為雷斯塔倫的城市。 

最低氣溫仍然高達40度。每個關節運轉起來都不太穩定,裡頭的潤滑油都變成水。

似乎有哪一位他們關愛的人類逝去,他們每個人的情緒反應相當低落。

我在人類的感情與心理學上,幫不上任何忙。

他們帶上一位少女,她坐在後座,而我依舊被塞在後車廂。

他們似乎要前往沃拉雷基地,他們將我託付給少女,並且隨即就出發了。

為何一點都不擔心我襲擊少女?

少女很畏懼我,她要我坐在角落一動也不動。沒問題,我可以先休眠。

金髮男孩在出發前說,希望我能好好保護伊莉絲--就是要求我坐在角落的少女。

取消休眠。

少女不敢看著我,像是自言自語的問著,「為什麼他們會帶上你……」

我知道金髮男孩留了一條傳接線在我腰上的配件掛包裡。

少女因為我站起身而嚇得往我身上揍了一拳。

盔甲有點凹陷。




23

他們回來了。

少女向金髮男孩道歉,為我身上盔甲的凹痕。

金髮男孩在考量什麼時候去扳幾塊帝國軍的盔甲來修補。

被稱作王子的男孩的身體狀況顯現出他有些疲勞。

再次被塞進後車廂。

他們決定繼續往南行駛,抵達三公里外的卡宴。

我聽見少女向他們談論起我的事,說我"有趣"。

 
 

 

24

抵達目的地。

所有第一次見到我的人類都充滿敵意。

但是使用連接線後卻對我充滿好奇。

人類真難懂。

但是他們接受了與他們截然不同的我。

他們將行李暫時放在這座小木屋,我也是。

為了尋找能夠修理老舊船隻的礦石,他們選擇稍作休息後又急忙離開。

『不帶上我?』對於老是被放置在屋子裡感到不滿。

「啊,抱歉!因為……你的武器都被我卸除了說……而且那裡應該充滿水,我不希望你被弄壞……」

好,我留下來幫這些人類種植農作物,至少不需要武器。

為什麼我不逃走?




25

下一個目的地是南邊的另一板塊大陸

我的內建程式中並沒有被植入路希西斯以外的資料,我又幫不上忙。

載浮載沉。

烏黑的行李艙,休眠狀態下,看見了景象。

金髮男孩站在櫥窗前,櫥窗裡頭放滿了許多人體大小的瓶罐,裝得全是一塊塊生長不完全的肉塊,還有部分被插上機械管路,已經分不清裡頭是人類、怪物或機械。

抵達歐爾提謝。

一切都從這裡變了調。


评论(2)
热度(5)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