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11-112)

昨日本該塞滿了車的馬路,現在只剩下幾輛正快速通行,還有許多車停靠在馬路旁與露天停車場,而昨夜進來投宿與休息的半路旅人似乎也在清晨就已離去。


諾克特與夥伴們坐在賣辣熱串的老闆身後的長木椅上。上一次坐在這裡是等待艾汀,這一次要等待的曾經來迫害加列德的帝國軍。


老闆偶爾吆喝幾聲,抹抹滿頭的大汗,吹著熱風製作著他香辣的美食。轉身拿取放在地上箱子裡的食材時,撇見諾克特等人坐在長椅上,老闆向他打了招呼,「呦!小哥們,在等人嗎?」


諾克特抬起頭,向他釋出善意的微笑。


「你們在這裡投宿好像很長一段時間了?是來這裡觀光的嗎?那可真是來對地方了!不過卻來錯時間呢!」老闆自顧自地繼續說著,「昨晚可壯觀了,小哥們都有看到吧?因為尼弗爾海姆的大人物來視察,今天就要來雷斯塔倫了。能夠親眼看見帝國的高層階級雖然很酷,可是這附近也因為他們,交通都受到管制,市場裡許多攤販都在抱怨無法如期進貨,去哪都不方便。還是希望他們趕快看一看趕快走。」


「不好意思,您知道是哪位高層要來嗎?」伊格尼斯向老闆詢問著。如果是瑞布斯,他很擔心諾克特這樣堅定著要成為王者的心會不會被動搖,畢竟瑞布斯是露娜小姐的兄長,但卻與她持有相反的意見,現在更成為了敵軍的將軍。


「這我就不太清楚了。這都是近幾日收音機報導的內容,不過並沒有提到是誰。」


普羅普特坐不住椅子,他起身走動著,想要抒解逐漸迎上的不安與不耐煩,「帝國高層……,諾克特,我們真的要在這裡等那些人嗎?」


諾克特優雅地翹著腿,放鬆了腰部的力量,靠上木椅椅背,「等。」也許在別人眼裡,他現在看起來非常有閒情雅致,但是夥伴們都從諾克特十指交握的雙手與突出手背肌肉的青筋知道,諾克特在忍耐著什麼事情。


他的確在忍耐著,他必須等,他早就知道是誰殺害了加列德,而他在等一個報仇的機會。


格拉迪歐伸手攬在諾克特的肩上,將他往自己身上靠,「喂,諾克特,你真的要正面對上那些帝國軍?」要知道,他們只有四個人,隨便一艘飛艇下來的魔導兵都能將他們壓制,到時候別說拯救露娜小姐、守護路西斯,甚至連他親愛的妹妹都可能保護不了。


諾克特挑起一邊的眉毛,抬眼對上格拉迪歐,「我的實力還不夠嗎?」


聽見諾克特這麼說,伊格尼斯立刻蹲在諾克特面前,緊緊握住諾克特的手,「不行!我不准你再用那些力量!」看著諾克特勾起嘴角,伊格尼斯意識到自己失態了,「抱歉……我只是擔心你……」


普羅普特也跟著蹲在諾克特身邊,緊緊抓住諾克特的右手臂,「沒錯!諾克特,你別再用那些力量了好不好?感覺很可怕……」


諾克特拍拍三人的手,「我知道了,我發誓不會再過度使用,前提是在我能控制的情況下。」




午後。


從南方上來了一輛輛的軍車,占領了雷斯塔倫所有重要幹道,路上的雜貨攤販被視為閒雜人等,全數驅離。雷斯塔倫的百姓幾乎都躲回家中,本來熱鬧的市集也只剩兩三家攤販還開著。


軍車棚子一打開,是一群被鐵製盔甲包得一絲不漏的帝國軍,手上都握有槍械。之中,一輛裝甲步車門扇被打開,下來了一位年約四十歲的男人,盔甲佩刀,左肩上的披掛顯示了他是尊貴的帝國高層人員。


諾克特站起身,「走吧。」就是那個傢伙了,他已經將這個男人的臉無數次印在腦海裡。咬緊牙根,聲音裡抑制不了的憤恨,他堅定地朝帝國軍走去。

 

「宰相真是的……到底有什麼打算啊?居然把那個傭兵女人跟我綁在一起,難道是要監視我嗎?……熱死了這裡!」他用手朝臉部搧了搧風,但根本無濟於事,豆大的汗水仍然從額間直直滑落,滴在穿著鎖子甲的身上。


據線報,有人看見路西斯王子最後的身影出現在雷斯塔倫附近,加利戈便從另處趕來,而那位傭兵女人也搭著她自己的飛艇過來。不過她堅決不跟加利戈走同一條路線,她只願守著沃拉雷基地。


加利戈私底下對她嗤之以鼻。不過是個靠傭兵團昇上來成為准將的女人。


突然走在兩邊的帝國軍將加利戈團團圍住,「啊?怎麼了!」他從帝國軍的縫隙間看見了站在他們面前的人。他撥開檔住他的帝國軍,不可置信地走向前,「哈!諾克提斯‧路西斯‧切拉姆?居然真的在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他想找的人居然自己湊到面前來。


一瞬間所有帝國軍全將四人圍住,槍口全朝向幾人的腦袋。


「啊……怎麼辦……」普羅普特小聲地說著,將身體更靠近自己的夥伴。


伊格尼斯舉起手,將普羅普特稍微護住,「難道要在這裡開戰嗎,諾克特?」


站在諾克特身後與他背對著以防帝國軍偷襲的格拉迪歐也擰緊了眉頭,「這是你的計畫之一嗎?」


「是,我賭他們絕不敢在雷斯塔倫動用這些武力。」


他們部屬的武力與軍隊大多還停留在沃拉雷基地,這次出來視察也只帶了戰力低落的帝國槍兵。他們唯一能高傲的只有軍隊數量眾多。但這一點看在諾克特眼裡,他並不屑一顧。

 

「怎麼啦?現在才跟你的小伙伴們討論戰術?會不會太慢了呢?」


加利戈非常愉悅,或許他今天就能靠著這支軍隊,生擒這幾隻四處逃竄的路西斯小老鼠們,如此一來,皇帝一定會更加賞識他,那些無趣又卑劣的傳言就不再影響他,他的官職也能往上攀昇,壓過那個目中無人的傭兵女人、那個完全不知道有什麼陰謀的瑞布斯‧諾克斯……



→(113)

评论(4)
热度(12)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