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19)

戰鬥結束不久,格拉迪歐就收到伊莉絲的來電。他們三人已經在泡麵販售商的幫助之下來到了路西斯大陸最南角的卡宴岬。


雷斯塔倫主幹道上的殘局,會由當地政府與發電廠的工作人員們協助整理。幸好因為帝國軍的到來讓居民提前回到家中做安全防備,才沒有傷及無辜。


復仇結束後,他們當夜必須啟程前往沃拉雷基地並偷偷潛入。諾克特除了必須確認加利戈是不是準備從基地撤兵回帝國,還有個重要的人物要見。下午過後就會退房離開雷斯塔倫。




等到一切事情交代了,一夥人回到里威旅館整理行囊,諾克特這才想起來要打電話給西德老先生。


「糟糕……」諾克特勾起一邊的嘴角,默默地祈禱自己不會被西德先生罵慘,然後撥號出去。在電話響鈴不過一聲,對方就接了起來,中氣十足的朝話筒大喊:「這臭小子還知道打電話過來?」


「抱歉,我剛剛才想起來要告知一下伊莉絲他們暫時借居在卡宴岬那棟小木屋的事情。」諾克特縮了縮脖子。西德的聲音太宏亮,連坐在兩步遠的床頭邊正打著國王騎士的普羅普特也朝他看過來,並且掩嘴偷笑。


「早就到了!你們沒事也快點過來!真是的……好不容易修好了雷格利亞,又要接著修那艘老船,真以為我還年輕啊?」西德在電話那頭碎碎念著。


諾克特只能拿著手機對著空氣點頭哈腰,「好,我這邊的事情處理完會早點過去的。」


「還有,修車費總共四萬GIL,別忘了。」說完立刻掛了線。


普羅普特看諾克特笑著嘆氣,從床頭爬到床尾,坐在諾克特旁邊詢問了一下狀況:「怎麼了?西德先生還說了什麼嗎?」


他摟過普羅普特的肩膀,「我從復仇王子變成負債王子了。」


「咦?」普羅普特一開始搞不懂諾克特的意思,在諾克特越來越燦爛的笑容中才想起來,他剛剛在跟西德先生通電話,西德先生幫他們修車。


「修車費多少?」

「四萬。」


諾克特鬆開摟住對方的手,站起來伸伸懶腰,回頭就見普羅普特不滿的表情,「負債王子,自己弄壞的車,修理費自己賺。」


「我知道的,」看了眼手機上的時間再將手機塞回口袋裡,「晚上七點,在辣肉串攤販旁集合,在這之前我先去賺修車費,你們不用跟來。」拍拍普羅普特頭頂上亂翹的金髮,「幫我跟他們說一聲,現在自由活動。」




掛在陽台邊上看著諾克特像疾風一樣飛奔出去,房間門被敲響了兩聲並且打開,格拉迪歐走了進來,雙手提著裝著換洗衣物的行囊,在房間裡左探右探,「諾克特呢?」


普羅普特覺得斜射進來的陽光有些刺眼,還燙著了皮膚,走進房裡撲倒在諾克特的床位上,將臉悶在枕頭裡,雙手塞在枕頭下,「他去賺修車費了……說自由行動……好累……」很久沒有用到體術搏鬥,讓腰板有些痠痛,普羅普特累得呼呼大睡。


「那傢伙又擅自跑去哪了,真是--伊格尼斯,你說諾克特是不是有時候太像個小孩子了啊他……」格拉迪歐拉著才剛踏入房門的伊格尼斯就是一陣抱怨,他可沒忘記之前來叫諾克特起床時還被他噴得滿臉牙膏沫。





→(120)

- - - - -

ˊwˋ)輕鬆愉悅(摸魚)篇。

评论(2)
热度(6)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