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20)

七點過十分,諾克特一身髒又濕的回到雷斯塔倫街口,身後跟著一輛大眾款金龜車。普羅普特一手幫格拉迪歐提行李,一手舉高高跟諾克特招呼。


他們將行李交給諾克特,是的,有諾克特的異次元百寶袋當然就全交給他。


「諾克特,這麼晚了,沒問題嗎?」伊格尼斯看著諾克特,比起他全身髒兮兮得讓伊格尼斯覺得太陽穴發疼,他更擔心晚上出沒的使骸。


「這位甜菜根老兄願意載我們一程。」諾克特笑笑地指著身後的金龜車。駕駛座上下來一個男人,伊格尼斯一下子就認出對方就是在他們尋找討伐艾爾巴時在田園小徑裡發現車子拋錨的那個男人。


男人搔搔頭,靦腆的笑著,「因為車子又出了點問題,很幸運又遇到諾克提格,才把車子修好。為了感謝你們,就來幫你們忙,而且剛好順路回家。」


「噗——諾克提格?」普羅普特憋著聲音笑著。


「順路?」格拉迪歐將手擱在諾克特肩膀上,「接下來去哪?」儘管是危險的夜晚,格拉迪歐還是充滿幹勁與鬥志,就算使骸襲擊他也毫不畏懼。


伊格尼斯不明顯地皺了眉頭,用手肘頂了下格拉迪歐的腰間,卻被對方反握住,讓他有些慌張地抽出手。


「沃拉雷基地。」諾克特將行李全丟進空間後,走到車子後座打開車門,「格拉迪歐還是坐副駕駛吧。普羅普特,過來。」


「好~」跟艾汀一起到卡帝斯圓盤時是一樣的狀況,只是這台金龜車更小了。


伊格尼斯與格拉迪歐對望,再看著已經坐上駕駛座的男人,他遲疑了一下,還是敵不過諾克特。頂了頂被地下熱氣吹得滿鏡面霧的眼鏡,入了後座。


車子很小,加上格拉迪歐必須將坐椅往後挪,讓後排坐位空間顯得更窄小,伊格尼斯只能坐在駕駛座後面,而身材比較纖細的普羅普特則坐在格拉迪歐身後。


男人看了照後鏡一眼,乾笑幾聲,「抱歉,讓你們擠一下。」


「不要緊,我們還得感謝你。」伊格尼斯客套的回答,儘管他的雙腿已經緊緊地並攏,也沒辦法改變任何一點壅塞感。他想開口問諾克特到沃拉雷基地的用意,但既然諾克特對這個男人用了假名,就代表他的事情必須隱瞞著不可宣揚。關於諾克特的用意,伊格尼斯發現自己猜不透。


車裡的悶熱就算開了窗也散不了,伊格尼斯也無心欣賞沿途風景,他撇過頭看著正依在自己肩上的諾克特,T-shirt袖口的濕潤滲入他的襯衫,皮膚有點冰冷,臉頰上還有一點泥巴沒擦乾淨。


諾克特繼承了他父親的俊容,有個完美無暇的臉型、如黑夜裡繁星燦爛的眼眸,剛毅有神,高挺的鼻樑與顏色淡薄的嘴唇。是個美麗的王子。


他承擔著教育諾克特的責任,也享受著諾克特成長、逐漸懂事的每一分每一秒。伊格尼斯並不否認心底深處有股旁人無法理解的成就感。他是諾克特永伴身邊的軍師,而就算沒有留著相同的血液,也是他早已默認的親人。


如今的諾克特雖然偶爾還有小孩子脾氣,但卻變得十分強大,獨立自主,任何事情彷彿都能如他掌控一般,像是……


接下來,他不敢繼續想像。


伊格尼斯收回眼神,眼睛被夜風吹得有些酸澀。他艱困地抬起卡在身側與車門間的左手,倚在被完全降下的車窗上,撐著下巴。


他想,只要諾克特沒事就夠了。





→(121)

- - - - -

拖台錢。有種「有了媳婦兒不要娘」的感覺。我要為辛苦的伊媽讚美。

评论(2)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