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21)

一路上格拉迪歐及諾克特偶爾跟甜菜根老兄攀談,聊到諾克特在野外收集材料時是如何又遇到車子拋錨的他。目的地不遠,三分鐘的車程一下就抵達了。

「那就送你們到這了!」甜菜根老兄將四人放在沃拉雷基地外不遠處的路肩,搖下車窗跟他們道別後揚長而去。

燈光明亮的基地,每一盞探照燈都開著,深怕敵人偷襲。

諾克特整理一下儀容,拉拉被坐皺的衣服,「來這裡的目的只有一個,我要去找一個能協助我們的人。只有今晚她才會在這裡。」

「她?」格拉迪歐注意到諾克特的用詞,「你要找的是個女人?」

原本沒注意到的普羅普特聽見了格拉迪歐的問題跟著起疑,「咦?諾克特什麼時候認識了其他女生?」

伊格尼斯顯然更在意另外一個問題,「對方是帝國軍?」

諾克特毫不遲疑地點點頭,但偏頭想了想卻又搖頭,「也不算是。她是一名雇傭兵,目前只是幫帝國工作,處理一些暴動的使骸。這些都是從加利戈口中逼問出來的,說她今天會來沃拉雷基地跟加利戈碰面,所以我才選擇今晚出來。」六神,原諒他又撒了個謊。「那個人身為雇傭兵,就任帝國准將,但是帝國並不信任她。相信我,她很快就會離開的。」當她發現了尼弗爾海姆帝國的秘密之後。「雖然是個拿錢辦事的雇傭兵,但能力強大,如果跟那個人打好關係,對我們的情況絕對有利。」

伊格尼斯沉默不語,他在分析諾克特的話裡是否藏了什麼訊息。

「走吧!伊格尼斯,拜託你幫我注意帝國軍的狀況,我需要潛入基地內部。」諾克特拍拍伊格尼斯的肩膀,輕盈地跨過毫無作用的鐵圍欄,正式進入沃拉雷基地。

「好的。」伊格尼斯走在前頭,找到隨處堆放的貨櫃做為掩護,向後頭幾人招手。「左前方有三名持槍的帝國兵與一架暫停的魔導機甲部屬,正門也有兩名帝國兵及巡邏魔導機甲。」

依照伊格尼斯的指示,諾克特邊注意周遭狀況邊向前進,「我需要知道基地內部狀況,有沒有辦法?」

四人蹲低身子隱藏在陰影之下,盡量抓緊巡邏魔導機甲移動離開視線的空檔潛入。

「有,那座塔。」

往上一望,依循著過去的記憶裡本該是無人的高塔上,被安排了一位狙擊兵。

他們躲的貨櫃距離高塔有段距離,諾克特不敢擅自變移,瞬間移動的殘影一定會引起注意,如果想偷偷繞道前進也有難度,探照燈是三百六十度旋轉(該死的科技帝國),每隔五秒就會照到高塔一次。雖然想破壞掉探照燈,但那樣絕對會引起注意。

「讓我試試看!」普羅普特搭上諾克特的肩膀,「遠距離攻擊只有我能辦到了吧?我需要一把輕機槍,至少比我的寶貝左輪們射程遠多了,或許還能一發子彈就擊潰敵軍。」有點後悔在雷斯塔倫之戰沒有多摸幾把藏起來用(因為諾克特的百寶袋不給放多餘的東西)。

夥伴們雖然對槍械不太理解,但知道他需要的就是槍械兵手上那一把武器。

為了讓普羅普特更好行動,三人掩護著他更往基地門口前進。在巡邏的持槍帝國兵走到他們躲藏著的貨櫃一旁時,伊格尼斯趁機將帝國兵拉過來壓制在地上,近距離地將短劍一刀刺入敵人咽喉。然後看著他流出污黑的液體,伴隨著機械損毀的聲音與一陣黑煙。他們位置足夠隱密,沒有引起其他帝國兵的注意。

普羅普特嚴謹地檢查槍枝,並打量從什麼地方可以將高塔上走動的槍械兵一發斃命。

「附近的槍械兵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並不會注意到我們,但是那盞該死的探照燈會。」格拉迪歐說著。

「沒錯。現在只有一個辦法了。」伊格尼斯指著不遠的大型旋轉式探照燈,「在探照燈照到高塔之前的時間只有五秒不到,並且必須同時注意來回巡邏的魔導機甲,配合著時機解決掉狙擊兵。」

普羅普特聽著伊格尼斯的方式,手掌冒出冷汗,濕透了皮革手套的內部,指尖也濕潤得有點握不住槍枝。

「嘖!這些帝國軍真麻煩!」格拉迪歐拍拍普羅普特的手臂,「你給我打個信號,我去幫你引開魔導機甲的注意。」

「格拉迪歐……」普羅普特倒抽了口冷氣,引開敵人的行動非常危險,一旦不慎就是立刻開戰。他們四個人就在敵方的軍營基地裡,要是失敗了,四面楚歌。

諾克特握上普羅普特有些顫抖的手,「若成功了,就退回來安全的地方,我會一個人瞬間移動上去探查情況,如果錯過時機失敗了也沒關係,我會處理掉這些帝國軍的。」

「我們。是我們。」伊格尼斯糾正著諾克特。

普羅普特看了看夥伴,然後閉上眼睛深呼吸,再睜開眼是滿滿的堅定,「交給我這神槍手吧!絕對秒殺帝國兵!」






→(122-123)

- - - - -

說好的八百字而已呢orz

關於槍械的描述如果有誤煩請指點一二Q_Q)

修正了雷斯塔倫之戰的bug。(地獄三頭犬是在沃拉雷基地才取得的,所以普醬並不會跟諾諾拿狙擊槍)

评论(2)
热度(6)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