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終人散

一旦在意起某一首歌,就會腦內loop到崩潰。就跟在意某個人一樣。

- - - - -



他喜歡一首鋼琴曲,這是他最近的困擾。


遠遠的看著,跟自己完全不相關的世界,他連嗤之以鼻的權利都沒有,更別說力氣。


深呼吸,指腹輕壓琴鍵,極其緩和,平靜如水。


只是湊巧,他經過藝術大樓的長廊時看見那個人,墊起腳,透過教室門的玻璃窗的邊緣。被輕輕帶上的木門板邊流瀉著那個人悅耳的心情。

他情不自禁地趴在門板上。匡噹。

「誰?」

門外無人。


留了兩小節的空白,沒有任何音符。


不知道是誰的眼神太過灼熱,他們偶然注意到對方,四目相交。或許是他太過膽怯被發現的事實,溫吞地逃走了。


由低沉而起,細而綿長的音符。


將乾淨的制服整理好吊回衣櫃時,會想著,那個人的身材似乎比他還要精壯;吃著單調的晚餐時,會想著那個人或許正跟誰吃著異國料理;將作業本打開時,會想著那個總是全年級第一的人應該早就把作業做完了。偶爾從教室看見操場上的學生時,會想著,那個人老是體育課不見人影。午餐時間端著飯糰跟牛奶走到學校角落時,會想著,應該很多女孩子給他送便當吧。


轉指間的曲調不失輕盈,但從黑鍵上的滑落帶了些哀愁。


再次見面終於還是承認。

「我們不是初次見面吧。」

不是的。但他不想承認。

他溫順地陪在那個人身邊,三年的歲月是他們人生最無憂無慮的日子。那個人無時無刻是美好的,無論言語、舉止,或是指間下的琴音。

就像一首優雅的鋼琴曲,他為那人怦然心動。


越發高音越發響亮,像是終究迎來曲中的高潮。


「你有帶著相機吧……我想挑一張照片……」

看著那個人將他親手拍下的合照鄭重地放進口袋裡時,眼淚只允許在眼眶裡打轉。

「別哭啊……」那個人帶著些許的鼻音,試著安慰他。

「我才沒有……」




再怎麼完美的曲子,也有迎來終止線的一刻。

再黑的世界也有迎來光明的一日。

儘管曲終人散,那琴聲永遠留在他心裡,就像他在意某個人一樣。


评论(2)
热度(5)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