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皇后10

為了體現大人的風範,電影票是諾克提斯主動去買的,還多帶了一份爆米花跟兩杯小可樂。


「六廳請上三樓哦!」櫃檯小姐親切地服務著。


在手扶梯口確認票卷後上了三樓。電影開演還有十五分鐘,但已經有許多人在大廳等待。諾克提斯轉頭找著六廳的方向時看到不想看的人,一手遮著臉一手拉著普羅普特的手想趕緊閃人,卻還是被人叫住。


「嘿!諾克特!」金髮的同事從後頭拍拍諾克提斯的肩膀「你也來看電影啊?欸?這位是?」


普羅普特看著諾克提斯一臉僵硬地轉過身跟同事介紹他「他是我遠房表弟。」


「才不是……」普羅普特小小聲抱怨著,馬上被諾克提斯瞥了一眼,乖乖閉嘴,靠到諾克提斯身邊拉著他的衣角。


「哇啊,這麼怕生啊!」金髮的縮著脖子想要逗弄普羅普特,反而讓後者躲到諾克提斯背後。「哈哈!真可愛!」金髮站直身子,微微靠近諾克提斯,反手遮住嘴邊「那個啊,諾克特啊,星期五晚上……」金髮朝他眨眨眼。


諾克提斯掛上生硬的笑容,果然是想跟他打聽那天的荒唐事。普羅普特也想聽聽看諾克提斯怎麼說兩人的事情,從手臂旁探出頭來,但馬上被諾克提斯推回背後。


「學弟玩開了,我有點累,所以比他早回去,沒什麼事。」話說回來,放學弟一個人在那裡,會不會已經被吃乾抹淨了?


「欸--?真可惜……沒看到什麼好看的嗎?哎,雖然是GAY BAR……」


「你去問學弟應該比較準。」諾克提斯很想快點結束這話題。腦子裡已經開始浮現那晚淫靡的畫面,而且那個讓他尷尬的罪魁禍首就在他身後用手指有一下沒一下地摳著他的背。


離電影開演只剩五分鐘,已經開放入場。一位穿著妖豔、袒胸露背的女人踏著紅色高跟鞋走過來摟住金髮「Honey~電影要開始了~」嬌聲嬌氣地摟上金髮的手臂。


「抱歉,我先陪我女朋友看電影去。」金髮笑著跟他們揮揮手。諾克提斯看著兩人走進五號廳,鬆下肩膀嘆了口氣,幸好跟他們是不同廳的電影。回頭看見普羅普特正將留長的金髮纏在自己纖細的手指上,嘴上嘟囔著「他的金髮真俗氣……」


諾克提斯無奈地笑了笑「你不也金髮?」


「我才不是那種老土的金髮呢!這是天生的!天生的!」


普羅普特的頭髮確實是好看的淡金色,在昏沉沉的暗巷裡卻像是閃爍的星辰,連眉毛都是同樣的顏色,證明了不是染出來的。諾克提斯忍不住揉了揉對方的髮頂,這舉動讓普羅普特紅了臉頰「唔……去看電影吧!表哥!」




電影中,普羅普特一直緊緊攀著諾克提斯放在扶手上的手臂,要不是電影院不允許,諾克提斯都覺得身邊的小金髮都要縮成一團蹲在椅子上了。緊張懸疑的劇情加上令人起雞皮疙瘩的音效,越是安靜得詭異的鏡頭,普羅普特越是將自己的臉埋在諾克提斯的手上。為了普羅普特買的甜奶油爆米花已經被諾克提斯拿去慢慢享用。


除了被偶爾爆炸出來的可怕畫面與音效嚇著以外,諾克提斯十分淡定的看完了整部電影。倒是逞強著說要看驚悚片的普羅普特走出電影廳時早白了整張臉。


「就說別看了還硬要看。」他可不會憐惜被嚇得失魂的小金髮。


「我覺得我更勇敢了……」


「哪方面啊……」要論膽子,大半夜的把一個快三十歲的大男人拖到牆角盡做一些糟糕事,還不夠大膽嗎?


不自覺的又想起那晚,諾克提斯簡直想揍自己一拳。

 



晚些時候逛了百貨公司,晚餐就在美食地下街解決,這餐反而讓普羅普特請客。


「你請我看電影,我當然要請你吃晚餐。別看我還是學生,我還是有在賺錢的!想吃什麼儘管說!」就算如此,諾克提斯還只是只點了簡單的牛肉丼飯,還被普羅普特懷疑這樣能不能吃飽。諾克提斯只是不想讓一個比自己年紀小的孩子花錢而已,而且過了今天他跟普羅普特就互不相欠了吧。


普羅普特看著諾克提斯低頭瞥著手錶的樣子,扯了扯嘴角,拿著湯匙戳戳碗裡的半熟蛋。


用完餐後從地下街走回車站,普羅普特手插著口袋,說他吃得很撐想走慢一點,諾克提斯看看時間也不算太晚,也就走在後頭陪著他散步。


市區夜裡九點半,人群依然眾多、熱鬧萬分,路上行人多是周末出來消磨聚會的朋友親人,談笑聲不斷,但一前一後走著的兩人卻不發一語。直到看見車站,普羅普特才從口袋裡拿出吊牌遞給諾克提斯。


普羅普特抿著嘴唇,沒看諾克提斯一眼,但手裡的東西被抽走時,他長而黑的睫毛垂了幾分,昏黃的路燈在他眼下映出一片陰影。


諾克提斯慎重地將被捂得溫熱的吊牌放進長褲口袋深處,輕拍幾下,確保它不會再被遺失「走吧,我送你--」


「不用了!」普羅普特打斷了諾克提斯的話,他看著對方疑惑的表情,重新勾起嘴角,「不用了啦……我還有事,諾克提斯你就先回去吧!很晚了,明天要上班吧!」他將勾著手指的雙手藏在身後,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今天謝謝你,我很開心。」


「你還有什麼事?不會是又跟誰有約了吧?」諾克提斯皺了眉頭,但話一說出口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權過問,對於自己的多嘴感到些許惱火,語氣冷了幾分「算了,這也不關我的事。」看著仍然微笑著普羅普特,諾克提斯拍拍他的肩膀「注意安全,早點回家。」


他對一個孩子做了過份的事情,他很懊悔也生自己的氣,對方雖然用自己的公司吊牌威脅著陪他一整天,但也沒再做出什麼荒唐的事情,這就夠了,扯平了,更何況這還是對方說的。


諾克提斯一邊自我安慰著,邊走到售票口,排隊時回頭朝那人方向望了一眼,那人已經不見。


「……」


不行,沒必要再想他,兩人可笑的交易關係結束了。









- - - - -

曾跟朋友討論不吃牛肉的事情。

我:「誰可以把牛肉處理得完全沒有牛味我就吃!」

友:「你他媽的沒有牛味還吃什麼牛肉啦www」

曾被同事問說為什麼現在不吃牛了。

我:「以前吃膩了,覺得臭。」

僚:「你這不知福的臭小鬼!!!」

评论(4)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