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26)

他眨了個眼,靈魂落入了映在歐爾提謝海面的金色夕陽,橘金色如煙花的絢爛令他久久無法回神,直到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諾克特……」"普羅普特"安靜地坐在他身邊的礁石上,就像他的呼喊並不是在特意勾起身旁的人的注意。


諾克特從喉頭裡發出了一個短促低沉而無意義的音節。這段突如其來的回憶讓他沉淪也令他難受,他多不想面對在那之後的事實,儘管那些事情已經遠離他足足兩三個世界之遠。


「你……是異端?」


釣竿動了動,"普羅普特"將眼神挪到那副釣具上「如果你們喜歡這樣稱呼我,那我就是。」


「什麼意思?我的使命……我會這樣一直輪迴在世界上,是不是跟你有關聯?」


諾克特從他的眼神裡知道他就是那個在達亞特梅利亞教堂遇到的人,在接受泰坦之力時映入腦海裡的人……他有些迫切地想知道關於異端,他知道他們倆絕對彼此牽引著,某種理由。


「我是普羅普特--也不算是……」"普羅普特"的肩膀垂了下來,駝背的模樣讓諾克特很熟悉。


「我是所有世界普羅普特的結合體。」諾克特忍住自己想打斷他說話並且一字一句詢問他的慾望,讓眼前有些垂頭喪氣的"普羅普特"繼續把話說完。


「我是一副空殼,接收了所有世界的普羅普特的記憶,所以我才說我不算是……我的誕生源自於一個交易。」關於交易,他並沒有說明。「我一直都在你身邊,直到你在教堂發現了我,我已經忘了過了多少時光,但不會比你痛苦的轉生還來得久。」"普羅普特"紅得像在眼眶裡流淌著血液的眼睛望著離他咫尺的諾克特,漂亮的淡金色眉毛皺了起來。


「你跟我一樣嗎?」


"普羅普特"低下頭,輕輕搖晃著腦袋「不,我跟你……天差地遠……」聲音裡透露著強烈的不自信,諾克特很想伸手搭上他的肩膀,但眼前的人並不是他熟悉的普羅普特,他打消了念頭。


陽光從天邊一角斜斜灑落,零零碎碎地鋪在山壁礁岩上,也把身邊的"普羅普特"照映得更加透明。


時間或許剩下不多,諾克特必須把藏在心裡已久的問題提出來「我的使命呢?你知道嗎?」這些事情他都問過六神,誰都不願意給他答覆,所以他猜只有異端會知道。


而如他所料的,聽見這問題的"普羅普特"愣了一下,頭垂得更低,不自覺地攪弄著手指,「諾克特……我希望你能原諒我……」他的聲音逐漸稀薄,卻帶著微弱的啜泣。


只是個瞬間,"普羅普特"留長了髮,但是那抹金色像是失去了耀眼的燦爛,暗淡而不柔順地貼在他的臉頰上。


諾克特帶著偌大的疑惑,在"普羅普特"轉過頭面向他時,睜大了墨黑的雙眼。






→(127-128)

- - - - -

好久違的接了第四章的劇情。

评论(2)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