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的野蛋別亂撿

普羅普特有時候喜歡撿流浪動物回家,然後再好心地送到愛心之家去。但是這次他似乎做了錯誤的決定。


丟垃圾時看見一個鋪著破布的紙箱,箱子寫著「請帶他回家」,普羅普特一邊嫌棄人纇的險惡,一邊把層層破布拉開。


於是他得到了一顆比鴕鳥蛋還大的黑色斑點蛋。


不知道為何開始擔起了孵蛋媽媽的工作,家裡最溫暖的地方就屬自己的寢室,他將舊衣服堆成一個小窩,把蛋放在離自己的床幾步遠的地方。每天下課已經不再是帶著相機四處跑,而是兩點一線地回家看看斑點蛋有沒有異狀。為此他還辭掉了平日下午的打工。

某天傍晚在廚房準備晚餐,聽見房間裡傳來東西被撞倒的聲音,普羅普特趕緊丟下鍋鏟衝進寢室,發現那顆蛋從舊衣堆裡滾了出來,還撞倒了放在地上的小夜燈。他猜想可能快破蛋了,那晚普羅普特在餐桌上迎來一個新生命。

黑漆漆的一坨。




普羅普特撐著下巴,在課本上面塗鴉著,被他放在家裡的那坨黑漆漆的生物,看起來有點像人形,但又像隻小恐龍,大大的黑眼珠、粉紅色的肉球、光溜溜的黑色外表,還有一條長長肉肉的小尾巴,甩起來特別有力。所以普羅普特現在臉頰上貼著OK蹦。

放學後去圖書館找了生物圖鑑,但找不到跟家裡那坨黑漆漆一樣的生物。

傍晚去超市買了一條火腿。黑漆漆吃起肉來的狠勁非常嚇人,但是一片菜葉都不碰,硬逼他吃還會生氣。想起昨晚的場景,不過就是把一片菜葉夾到他嘴巴前面,他就衝過來七百八十度大旋轉朝他臉上甩尾巴。




普羅普特摸摸臉頰,嘆了口氣。








- - - - - 

有沒有後續我不知道了。

评论(2)
热度(11)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