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綱寫完就放生系列--魔導士與騎士

斯塔恩必須徒步走回中央城。他背著那把在武器店便宜促銷而買到的劍,上了下大雪的山上,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讓他只能隨便找到一個淺洞穴避難。裡頭有一窩的藍兔,牠們正冬眠著,斯塔恩抱著也許可以取暖的想法靠近那一窩藍兔,卻被牠們深埋在底下的漂亮男人嚇著。

暴風雪過後,他好心地帶上好似孱弱的漂亮法師上路,從他的自我介紹裡知道他叫做韋德,是位中下階的法師,會待在那座山上是因為沒錢坐傳送陣回家。總而言之就是個窮法師,連買麵包的錢也掏不出來。

他們必須翻山越嶺經過許多險峻的森林與火山才能回到中央城市,斯塔恩則認為在途中多做點零碎的任務,等存夠了錢,可以讓韋德搭上傳送陣,平安回到中央。旅途裡,他們阻止了一個狩獵團對於龍族的殘忍殺戮且救回了一顆即將孵化的龍蛋,認識了一位紳士的獵人,也聽見了皇家騎士團準備叛變的流言。這關係著斯塔恩的生死,斯塔恩必須找出真相,在真正叛變之前。

當斯塔恩將足夠的錢交給傳送陣開啟人員時,惹怒了韋德,他不希望斯塔恩就這麼把他一個人丟進傳送陣裡。斯塔恩不知道為什麼韋德必須黏著他不放,但他還是將韋德推入了傳送陣。

韋德傷透了心,他在旅途中愛上了那個英俊又木訥的騎士。

獵人安格拉無時無刻都待在斯塔恩身邊,當他睡在已經熄滅的溝火前會為他蓋上滑落的毯子、即將進入沼氣地帶時會提供他免費的解毒劑、甚至幫助他打探騎士團的消息。

等到韋德重新振作再度回到斯塔恩面前時,他對安格拉這段時日的陪伴表現出明顯的忌妒,並在斯塔恩面前,兩人大打出手。最後還是斯塔恩抱住韋德拉開兩人距離才結束這場紛爭。

當他們回到中央時為時已晚,警備森嚴的中央已不復以往繁榮,到處都是騎士團的人。他們形跡敗露,斯塔恩被關進了深牢大獄,韋德去向不明。

斯塔恩再次見到韋德是在他要求與大騎領會面時,韋德坐在他身旁,卸掉帶著髒污的便宜法袍換上一身艷麗高貴的服裝,冰冷地從王座旁垂眼看著斯塔恩,讓斯塔恩心冷了。

大騎領不顧以往情誼,宣判兩日後,屬於餘黨的斯塔恩將被處以絞死。

不料當日皇城大門被十字軍團攻破,大騎領不得不率領騎士團前往應戰。趁亂之中斯塔恩被解放,他才知道是獵人安格拉帶來了救兵,原本許多屬於中立的職業公會對於大騎領的獨裁與冷血看不慣,聯合組織起龐大的救援兵團攻進了皇城,讓騎士團難以招架。

被逼得走投無路的大騎領突然化身為一隻黑色巨龍,張口吞噬掉城牆上的人類,不分敵我。原本抱著信心能消滅騎士團,看見巨龍全都畏了膽。在所有人毫無對策之下,韋德高舉著一罐裝著心臟的玻璃瓶從皇宮裡走出來,當著黑龍的面將心臟用小刀刺入撕碎。

黑龍力量大減,仰天咆嘯,最後反擊地將韋德吞入腹中。

斯塔恩忍不住傷痛,拔過騎士團屍體上的劍,殺死了曾是摯友的大騎領。

滿地的鮮血與屍首讓斯塔恩痛哭,他為自己無法拯救摯友,甚至沒有相信韋德而感到自責與悲傷。

他無力但奢侈地向上天祈求,如果神真的存在,就讓韋德回到他的身邊。

而神允許了,讓英勇的小法師從背後緊緊環抱住顫抖的可憐的騎士先生。

评论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