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38)

BGM:還在テネブラエ

*格x伊 預警(◔౪◔)(抱歉打反了


- - - - -


月台上停了兩列火車,其中一輛被使骸破壞得支離破碎,列車長已經殉職。許多乘客或坐或站地在月台上等候著,有些帶著辱罵、有些則不抱希望。

他們看著人類幾千萬年來沐浴的暖陽已經消失在層層黑霧之中,內心裡的恐懼成了真實,加上三個國家之間的戰火紛亂,本該搭著快車回到如夢美好家鄉特涅布萊耶,如今成了戰亂下的殘垣斷壁。威嚴的王城在煙霧中燃燒,支撐著世界的神巫大人逝去,她所冀望美好的吉爾花的原野被大火摧殘得灰飛煙滅。




格拉迪歐輕輕將伊格尼斯環住,站在不顯眼的柱子後,等待著伊格尼斯停止他的發抖。就算他的眼鏡硬是擱在他的肩膀上,他仍能感覺一些淚水從鏡片下滑落,沾上他滿是塵埃的皮革外套。

儘管他看過伊格尼斯因為生病而孱弱的模樣,但現下這般的脆弱可不是堅強的他能輕易展露出來的。


「伊格……」


將伊格尼斯的臉抬起幾分,為他摘掉濕了鏡片的眼鏡,那雙長睫毛仍掛著淚珠的翡翠綠仍未醒過來,臉頰上還有未能抹去淚痕。格拉迪歐輕輕地揉揉他發紅的鼻尖,並安慰性地親吻一下。

伊格尼斯緩緩將視線聚焦在對方身上,但是淚水浸濕了雙眼,讓格拉迪歐看起來有些模糊。

格拉迪歐靜靜地看著懷裡的人,如何皺起細長的眉,為了讓淚水不再留下而努力瞇著眼,但是緊抿的薄唇出賣了他的心情。他終於忍不住抓著格拉迪歐的衣服,抖顫的聲音問「我是不是……什麼都辦不到?」 

「不……為什麼要這麼想?」天知道他必須提起多少勇氣。格拉迪歐睜大了雙眼看著他。這句話,伊格尼斯肯定埋藏在心裡很久了。到底是什麼摧毀了眼前這個堅韌的男人,將他的心靈折磨得如此纖細易碎。

「這一路上我都在想,我究竟還能幫助諾克特什麼?」他沉默了一下又道「諾克特變了,他變得強大而獨立,他擁有機智與謀略,他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似乎都呼應著他理想中的未來,而我逐漸變成……」小小聲地呢喃著「變成他保護的對象,或是不被需要的……」

無論在泰坦之戰中他被諾克特守護在身後,或是諾克特總不透露行蹤或目的地去執行他所需要的每一個環節。

他明明勸著自己應該為諾克特的成長感到驕傲,但越是這麼做他越無法從其中脫困,他感受著自己從王的軍師隨從,成了一個無用武之地的人。硬要比較,高中畢業後才進入警衛隊苦練槍法與格鬥的普羅普特,比他還要具有地位。

此時此刻被緊緊揪起的心才終於承認,他對諾克特身邊的人擁有醜陋的忌妒,無論是諾克特一心掛念的露娜弗雷亞、能讓他展開純真笑顏的普羅普特,甚至是站在諾克特身前保護他的格拉迪歐……

伊格尼斯心裡一陣發酸,眨了眼讓淚水落下,伴隨著細微的啜泣從再也無法堅守的唇間洩出,他的每一口倒抽氣彷彿注滿了長年隱忍不可見人的脆弱。

「我到底……還能為他做些什麼……」


格拉迪歐不捨地吻掉他眼角的眼淚「傻瓜,你才是最強大的人。」他再次將伊格尼斯擁入懷裡,粗壯的手臂環過如同他的心一樣,寬而纖細的肩膀「你是最瞭解諾克特的人。你陪著諾克特從小茁壯,堅強地學習處理國務並教導諾克特成為下一任國王,也照料了他生活上的起居,儘管改不了他的挑食,但你像個慈愛與嚴厲的兄長,帶領著諾克特成長,帶領著他踏上這條路。他仍需要你的輔佐。」


「伊格尼斯,即使沒有我們,你也永遠都是為他照耀光明未來的燈火。」


柱子旁的聲響並沒有驚擾到任何旅客,只被當作是再也無法回到家的旅人的哀悼。





→(139)

评论(2)
热度(5)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