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42)

「好久不見,諾克特。」普羅普特舉著迅銀走到諾克特面前,將槍口對著他的額頭。


諾克特轉頭看見普羅普特的瞬間愣了下,隨後才醒了過來。他仍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抬眼看著對方「如果這樣挑釁我會讓你過得更好,艾汀,我願意接受,但拜託至少別折磨我的夥伴。」


「喔呵,這算哪門子的拜託?」普羅普特用槍口挑著諾克特的下巴。


諾克特撇開手槍,站起身伸手捉住普羅普特的領口「非要我說明白嗎?」體內的力量無法施展出來,但卻隱藏不了繼承魔法的強大,那片結霜的燒傷花紋透過手臂向外攀爬,在艾汀面前完全顯現出來,但艾汀似乎看不到。


「打從一開始確實是我們古代先王的錯。沒錯,你能成為國王的候選證明你是個優秀的男人,當時星之疾病徹底蔓延時你為那個國家犧牲奉獻,將所有使骸的能量吸收到你的身上,可是整個國家卻辜負了你,將你剃除王家名譽逐出國境,並逐漸被眾人遺忘--」


「你閉嘴!」


普羅普特臉色一變,將他壓在玻璃窗上,面容不再從容,他咬緊牙從嘴裡吐露著「你懂什麼!你這被荒謬的水晶選作真王的小毛頭到底懂什麼!」他不允許任何人翻閱他的過往,甚至對他表露同情。這就像是他極力隱藏在背後陰影的黑暗沒經過同意而被冷不防的照亮,刺眼、難受,或者該說是難堪。


也許諾克特沒辦法像艾汀一樣承受著無法死去的痛苦在困苦的世間徘徊千年,但是自從受到神的使命而陷入輪迴的他,百千世界的迷惘也不亞於艾汀。從無法釋懷到一次次的解脫(根本沒有解脫),諾克特的心靈已經不再像當初那個一心奉獻拯救世界的孩子,而是被這些悲慘世界的礫石磨得傷痕累累,他知道艾汀在想什麼,因為他也下意識的在掩蓋自己的心情。


他們倆是多麼相像。


「他們……他們都是無辜的……」雖然諾克特說不出「換我來拯救你」這種令人羞恥的話,但至少讓他代替艾汀好好的完結這場鬧劇。


普羅普特突然嗤笑著放開了諾克特,將迅銀丟到他身上,一步步往後退去「我想你或許已經猜到那個叫做普羅普特的小夥子是什麼身世了吧?」他撥了撥被從窗戶一角灌入的風雪吹得有些凌亂的髮,心底暗嘆早知道還是別把帽子留在房間裡了。


還是普羅普特外表的他,勾起一抹微笑在諾克特面前揭下右手的護腕,向諾克特亮出手腕上的條碼「啊啊,就是這個。他肯定為了你辛辛苦苦藏了好多年吧?卻沒想到你早就猜到他是什麼人了。」


諾克特無言反駁,只能緊緊握住胸前的槍。


「真是可憐……明明自己欺騙了他,卻滿口哀求要我別折磨。」


雪越下越大,幾乎把整節車廂都罩上一層雪霜,眼前人的模樣也漸漸模糊不清。


「他就在帝都格拉雷亞哦,能對付使骸的水晶,也在那裡。」普羅普特伸出手指著遙遠的南方「到時候你就會看見他真正的樣子,畢竟他是"回家"了。」他向後踏了一步,消失在冰塵之中。




隨即列車翻覆了。




→(143)

- - - - -

今天心情不好,再更!!!

希望大家幫幫挑毛病,我寫著寫著就會魔怔。

獻上今天的困惑:

格拉迪歐格拉雷亞雷格利亞卡梅莉亞
 請問這裡面有幾個名字?
 亞爾柯德塔爾柯特
 請問哪個是人名?

评论(4)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