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43)

BGM:試試看Broken Bonds如何


- - - - -


列車已經進了帝都郊區,經過的車站雖然不算大但也多少有些人家。列車側翻後撞上一排排的民宅才停下。諾克特他們勉強從車廂破碎的窗戶爬出。


「諾克特!」格拉迪歐跟在伊格尼斯的身後朝他走來,兩人看起來有些狼狽,但諾克特先注意到伊格尼斯的狀況。


「伊格尼斯,你的腿……?」就算他極力掩蓋,也瞞不了諾克特。走過來的時候一跛一跛的,是被剛才列車脫軌中受傷的。


伊格尼斯看了一眼有些皮肉模糊的小腿「沒事!你呢?有沒有怎麼樣?」


諾克特搖搖頭,他只有肩膀跟背部挫傷。三人遠離列車找到較為安全的民宅內暫時休憩,諾克特執意替他們倆進行治療。遠方還有些許爆炸聲,但三人相對無語,諾克特也沒打算將剛剛遇到艾汀的事告訴他們。




離帝都中心還有一段距離。諾克特在三人都受了不少的傷後顯得有些懊悔,沒有將雷格利亞載來,但是一方面也堅決不希望她也跟著受傷。如果她也被運上列車,肯定救不回來。


時間緊迫,也沒辦法讓他們多休息,他們必須沿著鐵路繼續徒步前進。格拉迪歐攙扶著伊格妮斯在後,諾克特走在前頭,偶爾停下腳步回頭望著等待他們。


伊格尼斯的傷深到骨子裡,天氣轉變就會疼痛,這可能讓他在戰鬥中閃避大幅減弱。諾克特很遺憾他只能治療表面,但是伊格尼斯為了安慰他,忍痛笑著回應「至少不是傷到眼睛或手,不然以後就沒辦法做料理給你們吃了。」讓諾克特抱著他沉默許久。




當他們不知黑夜或白日地走在鐵道上時,一道燈光從背後打了過來,照亮了他們眼前的視線,並按鳴了喇叭。


格拉迪歐率先回頭看去,發現是一台麵包車,駕駛與副駕駛都是男性。副駕駛座的男人搖下車窗向他們揮手喊道「喂!你們三位!」然後招招手示意讓他們讓開一些。


他們在鐵軌上開著麵包車,將車開道他們三人面前,後座車廂門被打開,裡頭坐著一位紅髮女性。他們三人的裝扮非常眼熟,格拉迪歐一下子就認出來他們跟獵人公會的人打扮相像。


「你們要去基地嗎?」副駕駛座上的男人隔著沒有玻璃窗的門向他們詢問。他有一雙棕色的眼睛,跟他的鬍鬚顏色一樣,卷曲的長髮被他綁在腦後小小一撮,笑容很燦爛。


「是,我們準備去基地……,你們是獵人?」格拉迪歐瞇著眼問。


那男人用拇指朝後座比了比「在外面危險,先上車吧,我們車上聊。」


裡頭那位紅髮女性面無表情地將自己挪到最邊角,讓座給三位狼狽的男士,但是眼神卻一直飄向坐在她身旁的諾克特。


車子搖搖晃晃,駕駛座上的男人從不說任何話,於是讓副駕駛座上的男人獨自介紹,「我叫布拉德,他是歐斯里,那位女性叫烏娜,我們都是獵人。不過我們並不屬於梅爾達希歐,而是從中被分立出了的馬西恩尼協會。與梅爾達希歐最大的差異是,我們專門收集機械零件回收。」




→(144)

评论(1)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