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49)


格拉迪歐與伊格尼斯跟隨著諾克特的腳步,迅速地找到士兵宿舍的出口,一步步向基地要塞上層前進。失去力量支持而無法將武器取出,只能把已經停止運輸不明液體的鐵管折下做為簡陋的打棍。就算不能敲昏失控的魔導兵,至少能打斷他們的腿阻止他們行動。


越是往上層走去,沿途的使骸越多,即使已經不是第一次經歷這種狀況,但還是讓諾克特拖著滿身疲憊閃躲著。


全數擁入戒指中的那股力量,他能選擇使用。如今這個世界逐漸異常,本該能掌控自如的力量也開始失控。他不曉得如果使用了它,身體會滿目瘡痍成什麼模樣,這力量又何去何從。難道會經年累月一世又一世的堆疊在身體裡直到爆炸嗎?


這股力量強大的令他恐懼,這並不是他所能擁有,也不是這枚戒指所賜與的。這就像是與眾神跪求而來,扭曲世界般的能力。


僅管諾克特已經相當小心翼翼地使用光耀之戒,卻免不了用身軀作為代價。可怕的燒傷伴隨著灼熱感再次蔓延開來。




然而路程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毒氣與閘門讓諾克特與兩位夥伴分散開來。要塞裡有特定的電子屏蔽系統,讓他們的通訊設備失效。諾克特沒有辦法聯繫上兩人,但也不能停下腳步,必須快點找到普羅普特與下落不明的父王之劍。只期望夥伴能夠找到方法與他會合。


諾克特面對總在耳邊挑釁的艾汀的聲音不吭一語,配電箱、電盤、鑰匙、巨大電扇與控制檯,艾汀根本就是在考驗他以前玩恐怖解謎遊戲的能力。沒有任何提示就要讓你找出如何開通電梯的方法,回想當初第一次來到這座要塞時,一面焦急著找夥伴一面煩躁地在要塞裡迷路,就為了滿足艾汀的惡趣味。


當他完成所有通電系統,正常啟用中央升降梯後,諾克特面對艾汀的讚賞嘆了口氣。被召喚出來的鐵巨人砸毀了通道,準確地掉到樓下。早就做好防護的諾克特著地時並沒有受傷,卻也沒有如過去一樣在這裡遇到瑞布斯。


所有事情都在脫軌。


瑞布斯的不見蹤影連帶著原本該收回的父王之劍也下落不明,他猜測著瑞布斯或許還活著並帶著劍逃走,或者被關了起來、劍也被沒收,又或者屍首早就被遺棄。各種揣測都帶著相當大的可能性,諾克特皺起眉頭卻不曉得正解為何。


就算外頭有了陽光,這座為了儲藏大量使骸魔導兵而設計的要塞沒有任何窗戶、絲毫不透光,加上燈光昏紅慘淡,必須走過各個樓層經過許多陷阱,一點一滴的折磨著入侵者的耐心,猶如一場無止盡的漫漫長夜。




「啊,對了,有一個關於普羅普特的有趣情報喔。」


解除九宮格門鎖時,艾汀突然提起普羅普特。


「你知道他是在這王都出生的嗎?真是令人意外,一個尼弗爾海姆帝國的孩子居然成為路西斯國王的警備隊員呢!除此之外……」


沒注意到的夾縫中的魔導兵拉住了諾克特的腳使他絆倒,諾克特迅速地用魔力解決後狼狽地站起身。


「你知道普羅普特另外一種模樣嗎?」


拐到腳踝,移動的速度有些減緩,但諾克特不允許自己慢下來。


「普羅普特水藍色的眼睛雖然很漂亮,但偶爾也會變成豔麗的紅色眼珠你知道嗎?真想把它給挖出來裝進保存罐裡好好欣賞……差點忘了,諾克特你召神的時候的眼睛跟他很像呢。」


諾克特頓時停了腳步,詫異地睜大了眼睛。






→(150)


- - - - - 

咪路咪路,咪路depon!

能夠慢慢寫一篇寫個八百一千字我就心滿意足了。

枯燥乏味卻又暗藏各種情懷的十三章,猶如獲得真理前的困境,無法停滯不前,卻又不知道付出將往哪裡去。

最後一段夯打夯打既視感。

*第二世界結束後,第三世界的文章會直接放到另外個博客。

评论(2)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