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53)

瑞布斯猛衝起朝諾克特狠狠砍去,力量之大連格拉迪歐都被擊退。

「可惡……」格拉迪歐咋了聲,暗道自己修煉的程度根本不足。瑞布斯使骸化的手臂有如貫徹巨神之力,每次斬擊劍風都能將地板劃出道道深痕。就算他以盾相抵,也被鋒利刮傷了身體。

「喂!諾克特!我掩護住你到門口,你趕快去找水晶!」格拉迪歐朝身後的諾克特喊道。

「但是瑞布斯他……」

「交給我們!」普羅普特忍住疼痛,撐著膝蓋往諾克特背上一拍「我說過的,我會保護你!」單手甩出槍枝「是吧?伊格尼斯。」伊格尼斯推了推眼鏡,走到格拉迪歐身旁以短劍架起反擊姿態,將諾克特完全護在身後。

一直以來這三位夥伴都是這樣鼓舞他守護他,無論世界再如何改變,結局完美也好糟糕也罷,他們都陪伴在身邊。如果這是眾神給他的殘酷裡夾帶著一絲憐憫,他將感謝眾神。

「……」格拉迪歐持著盾絲毫不離諾克特身前半寸,就是差點被瑞布斯的劍風掀翻,折斷腿腳也要撐在諾克特前頭。「諾克特,十年,這不是什麼短暫的日子,但如果這是你的使命……如果你接受,你就去吧!沒有晝日的天空,我們會替你扛下來,直到你……」

十年之後會迎來死亡與曙光,而這十年之間整個伊歐斯會變得如何,他們透過諾克特不長的自白得知情況,已能先想好對策。至少,不會再更糟了。

諾克特也早沒了退路,他不可能選擇生存而犧牲伊歐斯,他的輪迴重生不知何時才能停止。就算再來個幾百次的抉擇,他都選擇將自己最渺小不堪的生命獻上,換取世界光明。諾克特在好久以後才參透這是划算的代價,也是最理所當然的故事結局。

胸口突然顯現光芒,湧現一股力量伴隨著穩定的精神力散發出去,諾克特指尖顫抖著,屬於這世界的魔力透過精神連結滲入了三人體內,讓身上的傷口漸漸修復如初,魔力源源不絕地流竄著。

「這力量……」

「是我輪迴多世所累積的。」諾克特抬起宛如被炙熱岩漿灌入每一根血管筋絡的右手,連中指上的戒指也被燒得火紅,「而這是從上個世界帶來的,看來是派得上用場了。」以前使用召喚時也會出現這樣的傷,但絕對不像現在這般慘烈可怕。

劇烈的魔力振動讓使骸化的瑞布斯寸步難行,拖著黑劍遲遲無法向前攻擊。

「諾克特!現在!」最先反應過的伊格尼斯推了諾克特一把。格拉迪歐趁機持盾推進,用上了魔力重重地將瑞布斯推離了機庫大門前的範圍。

諾克特傾身朝著機庫大門跑了過去。就算將魔力分散了,身體仍然強烈疲倦與疼痛,只要進入水晶、只要進入水晶就能暫時阻隔這般像是炙炎熔毀了骨肉筋血的劇痛。

身後不斷開始傳來刀劍交錯聲響,伴隨著一陣白得刺眼的光芒灑落地面,照亮了諾克特眼前的大門。在按下開關之際,他回頭望了一眼。

普羅普特舉起右手向機庫的天花板發射了一枚閃光彈,他直視著諾克特,只是像以前一樣對他露出無比信任的微笑,透明而美好。

在一片亮白之中,金色的髮絲依然閃耀,諾克特彷彿看見不該存在的天使,降臨在這慘澹的世界拯救了他骯髒的心靈。

他揪緊了心臟,不容許自己留戀。

「等我!」


普羅普特點了點頭,凝視著那道沉重的機庫大門再次關上,才啟口回應。

「不管多久,我都等你。」


评论(1)
热度(7)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