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58)

「烏--烏娜--」無線電裡傳來男性的呼喚,有些吵雜,但還聽得清楚對方說些什麼。「烏娜--回收完畢了嗎?以上。」


烏娜從被他拆解得滿地零亂的魔導兵碎骸裡撐著膝蓋站起身,撓了撓綁成高馬尾的紅髮,臉上帶了一點黑色的油漬。他嘖嘴了聲,把滿手髒汙擦在尼龍長褲上,從後腰間拿起對講機,「還沒呢。」


她將地上被從魔導兵身上拆解下的高功馬達與機械手臂精密零件放進身後自備的背袋裡,正想慢悠悠地從要塞裡繞回出口時,一道金色的光線從他眼前晃過,在她只來得及抬頭之際,光線晃入了走道轉角裡。


「誰!」


拉起掛在胸前的筆型手電筒往前探照,並將腳下零亂的鐵片向走道轉角踢去,但是轉角處沒有傳來任何聲響與反應。


烏娜將背袋揹緊,按了無限電對話鈕,「我晚點回去!」


「烏娜你那邊怎麼了?」無線電裡傳來布拉德擔憂的聲音。


「沒事。」烏娜回應後放開按鈕,將無限電重新掛回腰帶上,掏出獵人小刀,靠著走道牆壁緩慢地前進。


她以為會碰上要塞中殘存的使骸或研究人員,可能會被殺人滅口。雖然做這一種工作隨時都會喪命,可一旦碰上了還是會害怕。烏娜嚥下口水,手裡的小刀顫抖得險些滑出去,但一彎過轉角,她什麼都沒看到。


映入眼中的是開闊圓型廣場,中間只有一座巨大的中央電梯,因為樓層地板破損,能稍微窺看這座中央電梯從底層通往高處的模樣。


烏娜從一樓探索到三樓,再往上她也不敢再想,一路上遇到許多失控的魔導兵拿著斧頭瘋狂追殺,真是把她嚇壞了。幸虧她帶著組織工會發放的擾電器,專門干擾機械兵電流使他們短暫供電失敗而失去動能,這才讓她活到現在。


這座電梯通往哪裡,烏娜並不知道,除了能讓她賺錢的魔導兵,她對於尼弗爾海姆的一切都不敢興趣。


烏娜依然緊握小刀,在滿地破碎石塊之中慢慢往前進,「奇怪……」剛剛那道金色的光影明明飛來這裡,那種線型光線也不可能是蟲子。她環繞四周,周圍除了令人情緒緊繃的紅色燈號與刺眼的白燈,也沒有其他色彩。


她往前踏了幾步,試著再找看看那道光線去了哪裡,原本踩著硬碎石的腳下突然踏到一個軟綿綿的物體,嚇得她小聲尖叫地望後跳開。向地上定睛一看,飆出了髒話「我的天!是人!」一隻纖細的手被夾在灰白色的大石塊之中,那隻手上的皮手套已經磨得破碎,卻死死握著一把沒了刀刃的刀柄。那隻手肌肉僵硬,膚色就跟石塊一樣泛著淺灰,烏娜感覺自己的胃部衝上一陣嘔吐感,「死了嗎……?」她強壓下不適慢慢靠近。如果底下壓著的是人類,那也必須先確定人是死是活,說不定還有救。


她收起小刀,決定提起勇氣去面對比失控魔導兵還要可怕的事。彎下腰從最上面的碎石板塊開始搬起,「喂!你還活著嗎?」邊喊道。她在要塞內搜索時發生過幾次地震,這些石頭可能就是那時候掉下來的。


烏娜一邊試著搶救底下的人,一邊懷疑著。


他們在來到要塞之前早就聽說整座首都已經廢墟,居民們紛紛逃離,沒來得及的也都成了使骸。在他們與那三個中途上車的男人來到要塞時,也遇到不少路邊衝出的怪物。全是人類變成的吧?


她扭曲著臉部咬緊下唇,將壓在那條灰白色手臂上的巨石塊慢慢挪開。


所以要塞裡面……應該也不會有人類了吧……


這個可能性實在太高。烏娜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搬開石頭後會看見使骸被砸爛的恐怖畫面。


「我幹嘛這麼做……啊--!」正努力想搬動沉重的石頭,突然一股力量將她推走,那塊石頭也隨之滾落到另一邊,露出底下被壓住的人,除了臉色暗如死灰,身上似乎沒有任何外傷。


是人類!


烏娜終於鬆掉了總是掛在肺部的那口悶氣,但又急忙地上前拍拍那人毫無血色的臉。「喂!你還活著嗎?」她拍得相當用力,把那人蒼白的臉拍出了紅通的手印,「真的死了嗎……」感覺那人毫無動靜,烏娜看著自己滿是灰塵的手掌心,上頭被石塊割出好幾道傷痕。


一塊碎石從身邊滑落,感覺石堆裡的人動了。烏娜喜出望外,趕緊再用力拍拍那人的臉頰。「醒醒!快醒醒!」


「嗚……」


烏娜睜大雙眼,她絕對沒聽錯,人還活著,還發出了很細微的呻吟。


「喂!沒事的!我帶你回去治療!撐著!」能救一人是一人。烏娜將那人拉起,讓他的頭能靠在她窄小的肩膀上,金色的髮絲搔著她的耳朵,「你要撐著……」




「嗚嗯……諾克、特……」






- - - - - 

對上一篇不是很滿意O_Q於是重新上傳新158

评论(3)
热度(6)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