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59)

在真正的王還沒降臨這個世界之前,他與存活的神見了面。披上黑色的長袍只因為他並沒擁有真實的面貌。他的靈魂被抽走了一半,殘餘的還在掙扎。他的型態萬千,但沒有一個是真正的他。最後的結局已經知曉,所以他靠著僅存的力氣在為真王鋪路,迎向這被扭曲的世界的最終。


長袍之下是虛浮的雙腿,完全感受不到踩在砂石地上的真實。


「為什麼要這麼做?」泰坦已甦醒,但沒驚動大地,卡帝斯的圓盤仍然一片寂靜。他單邊金色的眼珠轉向眼前不遠的黑袍者。


黑袍者飄上空中,直到與泰坦平視,「為了修正這些世界,所以我需要祢們的幫助。」兜帽下只藏著一雙令人恐懼發抖的紅色眼眸,他無所畏懼般直視著比他本身巨大千萬倍的泰坦。


「……」泰坦沉默了一會兒,才又問起「這不是你所希望的嗎?你付出的代價足以顛覆所有時空,你也能選擇繼續與他長相廝守。」


黑袍者搖頭,「我所做的選擇太過自私,我為了自己,不僅犧牲了靈魂,還連累了他。但這並沒有讓他變得更快樂。」他飄向泰坦,近得能摸上祂的鼻尖。「所以我請求祢們,給與真王所有的力量,讓他修復時空的亂序。」


金色眼眸闔上,泰坦宛若一座巨大雕像,一動也不動。


「一切都會毀滅的,這樣你也願意?」

「我願意,這是我必須做的。」


泰坦睜開眼,眼珠朝向左側石壁邊緣,黑袍者也隨著祂的視線望了過去,盯著一條藏在石壁上的小徑,好似那裡正有誰在偷聽。


「如果他也毀滅了呢?」

「祢知道的,水晶不會讓他毀滅。」


黑袍者的語氣相當堅定,就是泰坦的神力也不能撼動他的心一絲一毫。

泰坦再度闔上眼,「……我知道了。」一片沉寂之後,回到他尚未甦醒的模樣。




隨著少女的腳步踏上了風光明媚的國度,黑袍者無視壓制著少女的軍隊士兵,從容地上了貢多拉站在船邊,任由風如何吹拂,都不會揚起他黑袍的一角。經過官邸看見正盯著窗外的瑞布斯,以及站在他身後勾著嘴角指著天空,像在讚美著好天氣的艾汀。搖曳的船在教堂前停靠,與乘客的腳步重疊上了岸,遠離人群來到他曾經死亡的地方。


他還沒有撥動水面,一股高傲的聲音便入了腦中。


「又打算做什麼?」


黑袍坐在祭壇邊上,海面清能見底,卻映照不出他的模樣。


「麻煩您激怒真王,讓他發現我的存在。」

「吾身?」高傲的聲音突然變得激昂,伴隨著海底一陣陣波紋。


黑袍隨手變出一把黃色小傘,展開架在肩上,邊轉動著傘面邊回應,「是,必須是您。」他彎下身,讓自己更靠近掀起細微波瀾的海面,「激怒真王這件事情只有您才辦得到。」


這到底是在誇讚還是貶抑呢?利維坦根本摸不透黑袍者的心。


接下來的事情他都從各個世界時空中得知,黑袍打算讓真王繼承六神能賜與的最大神力,讓真王完成他真正的"使命"。這件事情祂們都還辦得到也願意協助,只是會啟動真王輪迴的條件,便是黑袍者所做的那個抉擇,與真王的意志相互交應之下所產生的。當黑袍者決定毀滅,這個世界也會跟著崩壞,伴隨而來的便是真王的輪迴結束。


利維坦猜想,也許是這傢伙反悔了。


祂冷笑了一聲,正打算啟口嘲諷,卻被黑袍者搶先了話,「我的確反悔了。」他收起那把印有陸行鳥圖樣的黃色小傘轉身離開祭壇,「所以我將滅亡,從這裡開始。」他的聲音隨風飄渺,彷彿不曾存在過。




他不是普羅普特,也不是任何人,他是交易之下所誕生的錯誤存在。他空有一副軀殼,卻沒有完整的靈魂,體內所乘載的是從零亂的時空中汲取而來,所有被稱之為「普羅普特‧阿欽塔姆」的人的記憶。而他只是驅動著殘存的靈魂在為這些記憶尋找一個真正的出口,也就是修正世界。


真王從初始世界中被拋入輪迴至今已經過了將近兩千多年,經歷過的世界至少上百個。雖然他並不是在最初就被創造出來,但也默默陪著"那些"輪迴的真王度過許多日子。從對自己的誕生感到困惑,跟著真王們尋求解答,知曉普羅普特的存在(與自己相似模樣的人類),再到近些年的世界,他才終於知道自己誕生的緣由。原來這一切都環繞著那個諾克特與普羅普特這兩個人。


所有的世界並不是毫不相關,反而能夠相互影響。


當這個世界太過平和,暗地裡的怨恨無處宣洩時,下個世界就會成為渾沌,渾沌後的殘酷也會讓下個世界回歸自然。所有世界環環相扣,相互影響,這也是讓他能找出世界最終結局的原因。


掌控著世界的六神就是跳脫了時空的存在,雖然無法相互干涉,但祂們能夠知悉所有世界的發展與消息,更上階級的未知眾神更是如此,所以祂們被人類稱之為全知全能。而他的存在被世界定於魔與神之間,飄渺不定的能量體,強大卻隨時會消散。


他輾轉於數百個世界之中,見過不少諾克提斯被丟入輪迴之中,一再地被壓榨精神、折磨肉體,許多的諾克提斯因為承受不住累世的壓力與來自六神所給予逐漸增強的神力,進而崩潰與靈魂墮落,陷入永世的黑暗。


不忍看著這些諾克提斯因此消散,伴隨在他們身邊的日子裡,邊接收著許多普羅普特的記憶,邊尋找著是什麼樣的"使命"讓諾克提斯墮入輪迴。最後這個"諾克特"是唯一成功度過數百世界,靈魂被錘鍊如鋼,精神體能夠完全承受神力的真王。


於是計劃重新開始。


他已經無法阻止那場錯誤的交易,便只能重新與六神連結,尋求他們的幫助,除了讓諾克特知曉他的存在,也要讓諾克特擁有強大的神力,將最初的錯誤扭轉,修正世界時空,拯救所有墮入黑暗的諾克提斯。這麼一來,他的存在也會被修正,他也會消失,所有的世界線將能夠恢復正常。


無論是對於諾克特的喜愛與憎恨、反逆與支持,所有普羅普特的記憶都在他的軀殼裡震動著,驅使著他不能停下腳步,輪迴世界終將結束。




希望一切如他所願……





- - - - -

158修正為159

看了這裡應該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對吧(笑著哭

後面就直衝結局了:D終於要結束第二世界了

评论(7)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