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62)

在眾人的迎接下,諾克特回到了燈火明亮的雷斯塔倫,到旅館內梳洗一番,接受伊格尼斯為他修剪過長的頭髮。

他將鐵面具摘下放在桌上,坐在鏡子前,佈滿赤紅色燒傷痕跡的臉已經不如已往俊俏,而雙眼眼皮即使被融得無法再睜開,他卻能行走自如,目視萬物。

就算經過不少大風大浪,見識各種怵目驚心場面的格拉迪歐,看見諾克特的面容也不禁倒抽一口冷氣。「痛嗎?」

諾克特彷彿能透過鏡子看見坐在他身後的自己,諾克特搖頭,「不,已經不痛。」


在水晶裡他毫無止盡瘋狂地吸收著,逼迫著還沒有成長完全的肉體容納那些超乎常人的六神之力,這比他以往所接收的還要來得宏大與劇烈,如果在初回世界所擁有的力量是百分之百的人王之力,那他現在近乎突破肉身極限,將要成為神的存在。

這些痛的代價來自於他對自己的要求,他將十年的時光壓縮成五年,相對的吸收六神的速度也快上一倍,所有的壓力加諸在這仍未準備好的軀殼上,在他身體底層烙印下永不可抹滅的傷痕。這一切只為了回到現世找尋他進入水晶前,那個精神力即將消逝的普羅普特。

果然,他的心還是無法放下,甚至被普羅普特狠狠綑綁住,他所有的心跳與脈動都連繫著諾克特,他為他而生,也為他而死。


伊格尼斯有些粗糙的指尖磨蹭過諾克特凹凸不平的臉頰與眉間,心裡不甘與懊悔。若照諾克所說的最初的故事,那麼該受傷而眼瞎的人應該是自己。他很想罵諾克特實在是太胡來了,為什麼要把所有一切都攬在自己身上,這樣身為他的臂膀與夥伴的自己,似乎真的起不了作用,連軍師這職位也如同廢職。可一想到諾克特這麼做也全是為了保護他們,伊格尼斯慚愧不已。

他拾起他的長髮,為他剪掉那些糾結已久的髮絲。

諾克特靜靜地坐著,格拉迪歐就在他身後的床鋪上,不安地抖著腿,想說什麼又膽怯地縮了回去。


「不用擔心,普羅普特還活著。」


諾克特一說出他們許久未敢提及的名字,格拉迪歐突然站起身走到諾克特身邊,「他還活著?可我--」但是他還沒準備好該向諾克特坦言什麼。諾克特既然知道普羅普特活著,那會知道普羅普特已經變成使骸了嗎?這種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情,要他怎麼告訴諾克特。「諾克特,對不起……當初是我的錯……」要是他沒有朝普羅普特揮出那一劍,普羅普特也不會墜入要塞的深淵而生死未卜。

諾克特伸手握住格拉迪歐握緊的拳頭,「放心,我知道他在哪裡,我會去帶他回來。」要論錯,他才是錯得最離譜的人。

將諾克特肩上的髮絲拍掉,伊格尼斯收起他保養良好的剪刀,「好了,去洗個澡吧。」替諾特準備一套簡便的西裝,看著諾克特踏入浴間的身影,他能想像那套破舊的路希斯服飾下渾身令人怵目驚心的燒傷,就像傳聞中那位為了路希斯而犧牲的王之劍,被死亡女神的火焰親吻了全身。


修剪得宜的短髮與那套條紋西裝,將諾克特襯得更有王者風範,但必須撇除他臉上那塊鐵面具。「不帶著會嚇到小朋友的。」他到現在還能這麼開玩笑,伊格尼斯的心都沉了。

諾克特沒有多做停留,他告訴兩人等待他與普羅普特回來之際,就立刻動身前往錘頭鯊,在那裡度過他們的最後一夜後,必須回到殷索姆尼亞做最終的了結。

「我明白了。」

微彎著腰將拳頭置於胸前,見諾克特化成一道白光從窗戶迅速的竄了出去,伊格尼斯許久都沒能直起身子。一雙手將他輕輕攬入懷中,靠著對方溫暖的胸膛,伊格尼斯才摘下眼鏡讓自己闔上眼睛。「該怎麼做……才能拯救他呢…………格拉迪歐……」


评论(7)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