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騙子05

最後依然以最低限速送普羅恩普特回家後,要求他在手機裡輸入分局的電話以及他個人的行動手機號碼,告訴他:「如果有任何困難都可以尋求幫助。」言下之意就是如果餓了缺錢了,馬上打給他。目送普羅恩普特上了老舊公寓後,諾克特把這區自動編列成以後巡邏主要重點區域。

幾天後終於排到休假,諾克特要趁休息日趕快將之前普羅恩普特遊戲實況跟發佈的訊息全部瀏覽一遍,這已經是他平日最大的休閒娛樂。

自從考了警校後,他沒辦法再像高中時期一樣總是準時跟上實況開播,只能靠著普羅恩普特將實況VOD上傳到影音平台讓他能夠重新看過。普羅恩普特好像也有注意到「黑貓王子」上線的頻率也變低了,還特別問候過。諾克特回說:「變忙變認真。」還收到普羅恩普特眨眼睛與一句日語的「頑張ってね~」讓諾克特發誓一定要考上警察一定要調到普羅恩普特住所附近的分局!若偶然跟上實況,就會刷禮物給普羅恩普特,無論是他遊戲裡需要的開箱鑰匙或是等值美金。

每一部VOD都是諾克特療癒身心的影片,還是能看到普羅恩普特在觀眾名單裡面尋找「黑貓王子」的樣子,找不到時就顯得有些失望,卻讓螢幕後諾克特開心到跳起來轉圈。

叫來了速食外送,挑了兩天前的VOD觀賞,一邊埋頭把漢堡裡的生菜挑掉,聽到喇叭傳來普羅恩普特悶在口罩後面的聲音:「說一件糗事,昨天我在路上昏倒,結果被好心的帥警察送到醫院,我真的……」諾克特頓時一驚,擦掉手上的美乃滋,按下滑鼠把影片拉回幾秒前:「結果被好心的帥警察送到醫院,我真的好害羞又覺得好糗哦!」普羅恩普特一邊看著螢幕邊的聊天室視窗,邊找觀眾的話回答:「aRdyN說……沒被撿屍啊?哈哈!我沒喝酒啦!真的幸好是警察先生發現我,不然我就要路有凍死骨了。嗚嗯……發生什麼事?哦!也沒什麼,就是昏倒。哈哈!講得好像很輕鬆!」

聽普羅恩普特這樣笑得爽朗,諾克特就心裡發疼,居然就這樣輕鬆帶過,他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到底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呢?

還好因為普羅恩普特是知名實況主,之前申請一個倉庫地址,可以讓喜歡他、想送他禮物的觀眾將禮物寄到那個倉庫,但因為有安全疑慮,所以只收從網路商場直接運送的包裹。

諾克特送他回家當天就已經準備好禮物寄給他了,希望他收到能開心,也考慮以後多買一些健康食品或可以立即食用的食物給他,省得他忙著開台、沒錢買貓糧又餓昏在路上。

「後來那位很帥的警察還騎車載我去吃早餐又送我回家,人真的好!」普羅恩普特摀著口罩笑得開懷:「他請我吃超多的!」他瞇著眼又湊近螢幕:「欸……yendic說他是不是想把我?嗯……」普羅恩普特突然支起下巴思考了起來,讓諾克特還來不及咬下手中的漢堡就整個人停頓了。

「嗚嗯……」普羅恩普特眼珠子轉了幾圈,最後挑起一邊的眉毛:「其實我有想過……」

諾克特無意識地把漢堡給捏扁。

普羅恩普特飄移著眼神,完全不看螢幕,把手指伸進口罩裡搔搔臉頰,看來就是他害羞的標準動作:「他啊……居然對我說『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什麼的啊啊啊--」他突然抱起頭搔亂了頭髮:「這是警察該說的話嗎……而且還是個很帥的警察……」終於停下動作看著聊天室一片慘叫哀嚎,他也朝自己的臉扇了扇風:「Aranea說……那警察之前是幹牛郎的嗎?啊、啊哈哈~這我也不清楚耶~呼~好熱~」

諾克特差點把漢堡丟出去,他到底聽到了什麼。諾克特毫無知覺他的臉頰比被他從漢堡中挑起來丟進盒子的番茄片還要紅。

看來普羅恩普特還打算跟觀眾聊些什麼,門鈴突然響了。普羅恩普特跟大家說聲抱歉必須暫時離位。

下了樓打開年初時特意刷成紅色的老舊鐵門,站在外頭是郵差先生。

「阿欽塔姆……先生?」郵差看著手裡的信,唸出了有點不常見的姓氏。

「對,我是。」普羅恩普特接過郵差手裡的掛號信,並簽了名字,謝謝郵差先生的辛苦後,他才看著手中的信嘆了口長氣,一封來自醫院的費用催繳單。

评论(8)
热度(14)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