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66-167)

他們悄悄地回到雷斯塔倫與兩人會合,格拉迪歐對普羅普特只有滿心的抱歉與愧疚,普羅普特希望格拉迪歐別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畢竟他也傷害了伊格尼斯。不過幾個月的旅行,四個人的心就像脆弱的玻璃一樣,被彼此狠狠打碎,再強行地用五年的時光黏回去。看似完整,但都自知不堪一擊。

有默契地不再細敘這五年裡發生的事情,也不想多聊以後會如何,因為他們都準備迎來最後真正的離別。

諾克特帶著三人回到錘頭鯊,那裡的商店已經停止營業,所有房間全成了避難小屋,被放置許多發電與探照燈材料。唯獨修車廠內,停駐著一輛他們最熟悉最懷念的車,霧化的黑色鈑金依然光滑漂亮,一點灰塵都沒沾上。 

「我都定期保養雷格利亞,所以不用擔心她零件老化或鏽蝕。可能比諾克特開去撞壞之前還要更堅固些。」希德妮維修車子的技術無人能比,就是被撞到凹陷得亂七八糟的鈑金車殼,她照樣有辦法把它扳回正常的模樣,一台中古車給她也能修理得像是最新款的車種,當然,金錢是最重要的材料。

「要開走她了嗎?」

諾克特撫摸著令他懷念的雷格利亞,在腦海裡交織起所有世界的回憶,太多太雜,但是又太美好,以至他一時之間說不出任何話。

最初的他們離開了王都卻遇上車子拋錨,一個人在上頭握著方向盤,三個人輪流下來推車,當時還在抱怨著他們旅途一開始就遇到這麼倒楣的事情,普羅普特鬆著手假裝在推的模樣被格拉迪歐發現,到最後乾脆連諾克特都懶了,跟普羅普特倒在熱得燙人的柏油路上休息。

人總是老了才發現以前跟夥伴一起經歷的各種蠢事是多麼值得留戀,值得一再被回憶起。

諾克特搖搖頭,他的答案就跟當初離開卡宴峽時一樣:「不。」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他很快就會死去,而雷格利亞是父親最後留下的東西,不如就把這些回憶全部還給西德先生。


最後一次露營,短暫的毛毛細雨讓本來冰涼的空氣更加冷冽,彷彿吸上一口都能劃破乾裂的嘴角。諾克特與普羅普特並肩坐在燃著火星的篝火旁,把握著最後一點時光溫存。

「諾克特……」

「嗯?」

普羅普特伸手摸著諾克特西裝的袖釦,璀璨耀眼的金色,跟他暗淡的髮色完全不同。

「如果、我說如果……下個世界的我並不是喜歡你的,那怎麼辦?」

聽過諾克特的故事,普羅普特只知道上個世界在水都死去的自己是愛著諾克特的,其他的世界的自己似乎只是將諾克特當成摯友一樣。如果諾克特在下個世界裡遇到的普羅普特對他並沒有這種感情呢?

諾克特將普羅普特的手牽起來捏了捏:「想聽真的答案還是假的答案?」

這句話惹笑了普羅普特:「這什麼回答啊真是的……」他想了一下,猶豫地說著:「想……先聽假的答案好了?」

「貪心。」想牽起他的手親吻,卻只能碰到冰冷的面具。諾克特揉揉他纖細的手指,為他取暖,「假的答案是--你不愛我我就不愛你,但我會繼續喜歡著你。」

普羅普特勾起嘴角,細微的火光下讓他被金色長髮蓋住的面容透出一些烏黑得不像人類的色澤。

「那,真的答案呢?」

諾克特看著普羅普特許久才伸手將他擁入懷中,感受著他有些掙扎卻很快就平靜下來的身軀,面具後厚重的嘆息,伴隨著他枯澀的聲音,傳入普羅普特的心底:「無論哪個世界的你,都是你,都是我深愛的普羅普特。」




故事一再地重演,只是角色們都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經被安排好了,該往哪裡去、該怎麼走、最後又會如何,他們不需要考慮,猶如神的帶領,他們最終會走到故事的終點。


艾汀似乎也明白了他不過是萬千世界裡的一個小人物,無論他做再多的改變與毀滅,其他世界裡的自己也是重蹈覆轍著以前的執著與愚昧。可他已經無能為力,他跟諾克特一樣,只有將自己的故事演完,才能從這個被束縛的軀殼裡解脫。

他回到曾經生活的國度,陌生多於熟悉,在這裡的記憶他已經選擇拋棄,用罪惡的名重新活過一次。他已經不在乎王位這種虛幻的東西,一心只想摧毀讓這世界、讓所有人的心--包括他的--變得如此醜陋的水晶。

邪不勝正--美好故事的永恆真理,偽王如他,就是拼盡全力也敵不過真王的諾克特,摧毀不了水晶加諸在他身上的力量。

從諾克特回到王都後,整夜的雨沒有停過,透明的水滴落在這個世界像是帶上汙濁般變得灰黑,重重地砸在艾汀的臉頰上。

他躺在王宮前支離破碎的地板上,側頭遙望著道路的遠方,好像那裡有著他到死去都無法放下心的什麼東西,插在身上的劍使他的力量逐漸消失,從眼眶流落出的黑色液體化作美麗的點點星光飄散在空中。


「結束了呢,國王……哼呵、呵呵……」用喉頭最後的力量發出一點笑聲,淺淺地吸口氣:「這樣子,我的故事……算不算結束了?」

諾克特蹲在艾汀身側:「啊啊,結束了。」

「最後,我想拜託你一件事情……」

「什麼事?」

諾克特順著艾汀癱軟在地上的手指向望去,一輛被掀翻九十度倒在路中間的汽車。


「救他。」


艾汀閉上眼睛,感受從體內開始消散在空氣的感覺,不是窒息,而是已經有好久沒感受過的,光芒的溫暖,將他冰凍的靈魂融化,舒服得令他勾起淺淺的微笑。

生不如死的徘徊了兩千多年,現在終於知道死亡是這麼幸福的事情。

當他放下所有對於世間的執著,在心中懷抱著對那人的一絲愛意時,就算再不捨他也得走了。

長久以來的時光只給他永無止盡的痛苦與掙扎,他不斷累積著憎恨與復仇之意,卻在五年前讓諾克特崩潰的自白給擊碎。頓時間他失去了目標,就連諾克特都成了他憐憫的對象時,他才知道自己的命數已盡,這世界已經沒什麼值得他留戀,而水晶的強大,是就連神祇也無法擊敗的。


這樣就夠了吧。




諾克特將插在地面上的劍拔起,走到艾汀曾經指著的方向,只找到一頂被雨水浸濕的帽子。他才想起來,這是艾汀喜歡得總不離身的那頂帽子。地上的泥濘被雨水洗刷過,已經沒了任何足跡,更看不見任何人影。

諾克特將帽子掛在車邊一角,任由雨水繼續淋溼它,轉身走回王宮。

 

艾汀的故事已經結束,而諾克提斯的,還未。

评论(5)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