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70.5)

旭日東昇,鳥兒終能輕鳴,被塵埃覆蓋的綠葉伸展了枝枒,抖落了五年來第一次的初露。如同死水的湖泊被暖陽舖得層疊細膩的波瀾亮光,湖裡的魚群像是得了生機,奮力地游動著。

所有在這一刻目睹奇蹟降臨的人都虔心期望著伊歐斯的未來能夠重回光彩。


「天亮了……」奪目的陽光讓格拉迪歐抬手遮擋了些,但他抬頭挺胸著迎接這道溫暖。

手裡緊握的大劍因為真王的逝世而消失不見,總扛在肩上的重擔也被諾克特輕輕卸了下來。掌心是鬆了,可心卻仍是緊揪著的。

伊格尼斯背對著東方,他望著腳下的影子似是幻像,但從雙手間消散的輕盈卻是如假包換。

五年的冰冷太久,暖和的陽光又來得太突然,暖得伊格尼斯忍不住熱了眼眶。

格拉迪歐逆著光看他,不多說幾句就是上前攬住:「別哭,諾克特不希望的。」

伊格尼斯嘆了口氣,搖搖頭:「我們去找普羅普特吧,他去了有點久。」


從雲層間透出稀疏光芒時,普羅普特就往王宮裡奔去。他說他想去見諾克特最後一面,他說他捨不得。倆人忍住了,普羅普特沒有。


烏黑的雲已經散去,普羅普特還沒出來,倆人心裡起了不安,可終究來遲。

逝去的真王腳邊只掛著一件他們熟悉的黑袍、一枚不相襯的白色花朵髮夾與一柄斷了劍刃的劍柄,上頭刻劃的字有些模糊但還認得出來--諾克提斯‧路希斯‧切拉姆。



评论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