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71)

如果故事就這麼結束了該有多好,他就可以跟隨著諾克特的腳步繼續往前進,諾克特到哪,他就在哪。


待他睜開沉重的眼皮,痠痛的手臂與脖子讓他難以活動,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甩開眼前一片模糊,看見自己的身體被銬牢在一個不陌生的地方,吉古納塔斯要塞的牢房裡。

身上仍是披著一件黑袍,右半邊的身體仍是使骸。

燈光昏黃,被鎖上的生鏽牢門也莫明地晃得嘎吱響,外頭走廊沒有燈,一片黑暗。周遭全是染血的行刑器具,頭頂上的空調裡吹出的不是冷氣,而是能把皮膚給慢慢燙熟的熱氣。

恍惚之間他懷疑自己做了場很長的夢。

他夢到諾克特終於來救他,夢到他傷害夥伴,夢到墜入深淵,夢到他身形具滅。


--如果是夢……


「想回到夢中嗎?」


一個不具體的聲音竄入普羅普特的腦內,他睜大著眼試著扭動脖子找到是哪裡發出的聲音。

「想跟著真王回到夢中嗎?」

飄散在空中的空氣凝結成一團霧,隨著聲音越發清晰,一隻纖白的手帶著如同地獄般赤紅的火焰,捧上了普羅普特烏黑的右臉頰。

--很燙!

普羅普特齜牙裂嘴地看著那隻手,像是要把使骸的自己給熔化掉般滾燙,尤其撫過脆弱的眼球時,肌肉神經不斷的扭曲收縮,眼球洞裡彷彿被填滿岩漿,痛得普羅普特想掙脫桎梏將 自己的眼睛給刨掉。

突然眼前一亮,本來黑暗的走道被點起了燈,他看到熟悉的愛人穿著路希斯王室的西裝,背對著他。

--諾克特!諾克特,是你嗎?

普羅普特想出聲叫喚,可喉嚨像是被死死掐緊著,就連一點呻吟都哼不出來,打從體內發出的力氣全被壓制回去。

--你是誰?

普羅普特盯著那團火般的霧氣問著。

霧氣裡逐漸浮現出女人的身影,婀娜多姿身形姣好,卻又帶著狠毒的火焰。普羅普特卻看不清她的面貌。

女人如妖靈般的纏繞著普羅普特,她細膩的聲音鑽入普羅普特耳裡,每一個氣息都是炙熱。

「你們只管叫我艾特羅。」

她笑盈盈地,放開了對普羅普特的愛撫,也鬆開了他身上的枷鎖。

失力的普羅普特墜落地面,他無力站起身,只能用不正常的雙手顫抖著撐著骯髒的地板,勉強自己不能倒下。


艾特羅,普羅普特知道,這是他們路希斯一輩子信奉的女神。

人死後都會回到艾特羅的懷抱,英勇之人能受審判進入英靈殿,成為守護愛特羅的勇士。


「你的夥伴,都在英靈殿中。」她向普羅普特展現了佈滿了吉爾花的王宮殿堂。

許久未見的露娜弗雷亞穿著美麗的一襲白紗禮服,身側站著西裝筆挺的伊格尼斯與格拉迪歐。

他們都勾著淡淡的微笑,朝普羅普特望了過來。與他們的英俊美麗截然相反的自己,無地自容。

艾特羅說著:「看看你自己。」

骯髒的地面瞬間成了光潔的鏡面,被自己醜陋的面容嚇壞的普羅普特發出無聲的尖叫,向後跌去。鏡面裡還有他們的倒影,跟自己的模樣落在一起,普羅恩普特抱著頭撇開雙眸哆嗦著不敢再多看一眼。

牢房從四邊逐漸縮小,成了一座只框住普羅普特一人的鐵杆監獄。

那團霧氣離開了普羅普特身邊,繞出了欄杆外,「成為使骸的人類,就算是王之劍,已經不配進入英靈殿,更別說是轉生。」

成為使骸的人只有被她燃燒殆盡的選擇。


--我已經不是人類了……


她的口吻與她的燙人的火熱相反,冷冽像把冰錐,直把普羅普特的心給刺破。

普羅普特撐著欄杆,眼底裡盡是他自己的模樣,但一抬眼,諾克特的背影明明就在眼前,他卻無法出聲,碰都碰不到,只因為他變成了骯髒的怪物。

而夥伴們也轉過身去,留給普羅恩普特道道虛幻的背影,如仙境般夢幻的王宮殿堂消散在女人一揮手之中的煙霧。

「他們完成了身為王之劍與神巫的使命,成為對人王最大的支柱,喚醒了世界的光芒。他們會跟著人王繼續往下一個世界前進。而你--」女人雪白的指尖撩起普羅恩普特的下巴。

「我能將你可悲的靈魂燃燒殆盡,直到你得到真正的死亡而重生。」


死亡?


普羅恩普特睜著大眼,眼底那背對著他的愛人踩著輕脆的皮鞋聲響緩緩走遠。

--諾克特!諾克特!

他跪趴在地上試著伸出手向外探去,僅有咫尺近的人,他卻連他褲角都抓不到。

--諾克特!等等!……我在這裡啊!求求你回頭…………看我…………

伴隨著照映著他的聖光,漸漸離去,徒留下的只有禁錮普羅恩普特的黑暗牢籠。

他眼底蓄起了水氣。

本來渴望著在日照之初讓自己破碎的身體隨著諾克特一同離去,盼望著靈魂能因為諾克特而得到救贖。

他選擇在諾克特的王座旁伏首於他而死,卻完全沒有料想到,冥界早已不是他的歸屬。

唯獨有他,只有他,普羅恩普特,努力了這二十幾年,卻最終無法走到諾克特的身邊。


--不甘心!我不甘心!


不甘心就這樣死去!

普羅普特用自己扭曲怪異的手用力的搥打著欄杆。豆大的淚水再也不想忍住,拼了命地從眼眶裡流出。

他不是個不能承受委屈的人,但是他不可能接受就這樣永遠離開諾克特!

他也不是個多好的人,他是自私又愚昧的,他會偷偷的忌妒那些得到諾克特疼愛與守護的人。就像諾克特臨走前所說,就算來世他還會繼續守護伊格尼斯,就像諾克特帶著他回到水都,可是心心想念的人卻不是眼前已經變成怪物的自己。

普羅普特張著嘴扯著嗓子,卻只能無聲哭喊咆哮著。

他愛著諾克特!用這世界上無人能比得過的愛,他要比上個世界的自己更愛被那個傷害得很深的諾克特!他愛著他,就是為他化成怪物也無所謂!

因為他想要的就只是一直陪在諾克特身邊,想要諾克特看見自己!


每一滴眼淚都被熱氣給蒸發,成為壯大那團霧氣的分子。

「不如來場交易。」

纖白的手帶著火焰端起普羅普特的下巴,霧裡似乎有雙眼眸正緊緊盯著他。

像是深淵裡的魔鬼。

「只要答應我的條件,我就能讓你重回真王的夢中,永生永世相伴,不離不棄。」

卻又像是醉人的甜糖。


普羅普特已經無法思考,事到如今除了答應也別無他法。

--我答應!什麼都答應!

只要能跟諾克特在一起,他什麼都願意付出。


那霧氣似是愉悅地晃了晃,纖白的手掠過普羅普特的眉間,張開五指輕輕扣住了他的額頂。

一搓火焰從掌心竄出,瞬間將普羅普特燃燒成一團火球,彷彿能將靈魂燒成灰的烈焰從頭至腳完全地包覆著普羅普特。

普羅普特突然得已大聲尖叫,他剝開了扣住他額頭的手,但赤焰未曾停止。

臉上的熱度能將他的皮膚燒融如水,若有似無的水滴落在他的身上都是滾燙。雙手緊抓著熱得快融化掉的頭顱,瘋狂撞擊著堅硬冰冷的地面,用著最卑微最虔誠的姿態低伏在地上,宛如向路希斯最尊崇的女神敬拜。



W II -end-

0124修改

评论(7)
热度(7)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