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四十五賴床到快六點起床
六點半從家裡出發走來到最近的公車站花了十五分鐘
路途中還跟一位早起的浪浪狗先生打招呼
被用一臉“你他媽誰啊?!”的表情凝視了一回兒
到了站牌發現自己來早了
幸好那裡是間宮廟,外頭有石椅能歇息
屁股很冰
我從沒在早晨七點等過公車,校車除外
七點八分,公車姍姍來遲,悠哉地載上四位年齡層不一樣的女性向市區內駛去
到達火車站,七點十八分,往南下的牌子顯示著七點十九區間,我刷了卡入站,忽地一位方才與我“同行”的婦女提著包包疾風似地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匆匆忙忙地衝下樓梯,我聽著她在狹窄地下通道裡回響的腳步聲,喀噠喀噠——
我緩緩走下樓梯,區間車響起閉門長鳴,氣壓的關門聲,在我踏上月台水泥地一瞬,區間車開走了,我也不曉得她趕上車沒

到達永康是七點五十分,看了下班表,往教會的公車還得等將近一小時,索性就在附近的超商吃頓早餐喝杯咖啡,不過實在坐不住那麼久,八點半就走回站牌,一位老婦也在等公車
咦?不是還有20分鐘嗎?在我遲疑時,轉角駛來一輛我等候許久的公車。
「唉呦,來了哦!」老婦走向前跟我搭訕道:「我八點來這裡等都等不到!」
我笑著回應:「對啊,我也是,七點多來這裡,就先去前面超商吃早餐等時間。」

邊聊幾句邊上公車
一路上我有點緊張,因為第一次的搭乘這條路線的公車,要緊盯著窗外景色怕錯過一站,也因為已經很久很久沒跟陌生人聊天,心裡還有點顫抖

八點五十分到站
教會九點半才開始,但牧師與其他兄弟姐妹已經在排練詩歌。我挑最後一排邊角坐下,與牧師攀談幾句,便靜靜聽他們的歌聲琴樂
舒服

因為玩遊戲而想認識主進而考慮受洗的人
我不是第一個吧

评论(4)
热度(2)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