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75) <World>

課堂上教師寫在黑板上的課文,簡單又童趣,諾克特聽了幾句班上同學的朗誦後,閒情地撐著下巴望向窗外藍天白雲。

下課了也不做什麼,雙手插著口袋在走廊上晃蕩。他有些失落,因為他不太記得普羅普特小學時讀的是哪一班。不過他知道,若這個世界的普羅普特存在,那他肯定一樣又肉又可愛。想到這,諾克特忍不住笑了笑。

以前從沒轉生成這樣的年紀過,印象裡最早還是在高中時期。有一世就讀了不同的國小,原以為再也遇不到普羅普特,卻意外地認識了一個跟他長得很像的男孩子,同樣的金髮碧眼,個性卻與他熟悉的普羅普特大相逕庭。在那個"普羅普特"的搭訕下,兩人從高中開始成了朋友。他有些吊兒郎當,學術成績很優秀,進入警衛隊後更是大有人氣,每個人都對他的體術與槍械能力讚賞。諾克特反而沒與他深交,也許只是因為他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朋友。

諾克特在午餐過後躲到了體育館後頭,抱膝坐在邊緣的水泥地上。這裡沒什麼人來所以特別安靜,安靜得只剩下草叢間的蟲鳴與他的呼吸聲。

他掰著小而嫩的手指,想細數自己度過了哪些世界,試圖消耗掉這孤單的時光。

他碰觸著自己的右手,那上頭曾經布滿了可怕的傷痕,他順著手臂向上,輕輕揉著自己幼嫩的臉頰。記憶裡不久前,他毀掉了容貌卻成為了半神,幾乎能掌握那曾經黑暗的世界,但他深知那股力量並不屬於他,而是寬宏的眾神借給他的。而這股力量的起源,就在他愛上普羅普特的"第一個世界",就在普羅普特死後……

諾克特拉開了衣裳下擺,果不其然胸口上從一個菸頭大小的疤開始向外拓展了淡粉色蜘蛛網狀的痕跡。

已經開始了嗎……


「嚇!」

一股倒抽口氣的聲音引起諾克特的注意,抬頭就發現體育館的轉角處根本擋不住那個他正在思念的身影。

「啊啊啊啊--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什麼都、都沒看到--」

「沒事,你不用擔心。」諾克特放下衣服撫平皺褶,笑著對那慌張的男孩道:「我叫諾克提斯,你可以叫我諾克特。你呢?」

轉角處露出難以遮掩的身子與扒在牆邊的肉嫩小手有點發抖,男孩躲在後頭瑟瑟地回應:「我、我叫做……」

諾克特放輕腳步靜悄悄地走上前,趁對方沒注意一把抓住他的手,將他拉出牆邊。

「哇啊--!」

兩人沒站穩,普羅普特撲倒了諾克特,雙雙摔在柔軟的土壤上。一塊硬硬的物體擱在兩人胸口前,普羅普特驚訝地趕快直起身子,滿是驚慌地捧著掛在胸前的東西左右查看,生怕那東西摔壞了。

諾克特不急著起來,他看著跪在自己身上卻只擔心他手上那台數位相機的普羅普特,那副完全沒意識到剛才推倒了一位王子殿下的模樣,讓諾克特笑開了。沒把他當成王子來看的念頭肯定是從小就有的吧!

「哈哈,你還是很喜歡攝影呢。」

「嗯!喜歡!」

普羅普特二話不說的回答。

左翻右翻確認了電池記憶卡、屏幕與照相功能都沒出狀況,他才大大地鬆了一口氣,也才在這時發現自己還壓在王子殿下的身上。

不亞於相機被撞到的震驚,他趕緊站起來邊大聲道歉邊轉身跌跌撞撞地逃跑,任憑諾克特怎麼叫他也沒回頭。

諾克特看著他的背影,搔了搔沾上塵土的後腦杓。

他完全沒料想到普羅普特會在這時候出現,還撞見了自己正在查看傷痕的樣子,這讓原本想試著按照初始世界運行故事的諾克特開始產生了懷疑,他不能把握今天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
三年後我才抓到蟲

评论
热度(6)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