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才跟許久未碰面的朋友敲定好見面時間。

九點被鬧鐘叫醒,LINE沒訊息,只好賴床。
九點半,手機震動的嗡嗡聲再一次將我陷在柔軟的意識裡拉回來,他問:「吃什麼?」
我朦朧著的雙眼被沈重的眼皮蓋了一半,指甲偶爾敲在保護貼上喀喀響:「早午餐?」硬是要發張可愛的貼圖證明我不是在說夢話。
窗簾遮光效果太好,以至於我的眼睛被手機螢幕光線照得發酸。
訊息未讀。我放下手機繼續賴床。
很久很久他才發了訊息來:「好啊,哪間?」
我真不知道該喜歡或討厭自己的淺眠。我懶散地只睜開左眼,從床沿那塊被窗簾邊撒下的陽光佔據的溫熱角落撈過手機,喀喀喀喀——「我想去慢生活。」
一間偶然經過時發現隱身民宅的咖啡店。
很久,他不曉得在忙什麼,十點半才回我:「我幾點去接你?」
我揉揉眼睛、露著傻笑地敲著螢幕:「看你啊,我還在賴床 。:3」
我知道他不會立刻回訊息,手機丟著再跟抱枕親親我我,直到手機又震動:「還在賴床唷, 所以吃啥呢?」(兩張我們各自發送的慵懶貼圖)
將近十一點了,於是我說:「吃中餐。」
「好唷,我45分去接你,剛洗車子要曬乾。你可以跟床再培養一下感情。」
我以為他待會兒就出門,沒想到會在大中午出來接我:「中午出門好熱。」
「沒辦法呀。」
「直接改下午好了?」
「幾點?」
我抱著抱枕,仔細地吸著上頭我喜歡的味道,然後用那顆遲鈍的腦袋思考一下,才回:「算了,就12點。」再晚就少一個小時可以談天八卦。
「好唷。」
看著時間才11點10分,乾脆地再闔起眼繼續小憩,在11:45分準時起床,嚇得趕緊忘掉方才那半小時內做的噩夢,洗臉刷牙去。

- - - - -
噩夢就是我在公司裡被同事追問說他手上的維修表單所寫的邏輯閥故障是指哪裡故障?
夢裡的我表面上汗顏回應他:「這我不清楚,我得問問師傅。」心中卻瘋狂OS著:『我塔姆哪會知道他哪裡故障啊我只是個助理啊又不是維修人員!』
連作夢都跟工作有關,真疲勞。

评论(1)
热度(1)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