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3)

以美食考察之旅為藉,成功通過海關口。才剛踩上歐爾提謝的陸地,天空就開始飄起毛毛細雨,幾人連忙跑到屋簷下躲雨。


「找時間去拜訪瑪戈吧!你們慢逛,我先去四處走走啊!」

「沒問題嗎?希德先生一個人,現在還下雨。」普羅普特擔心地詢問,換來

希德用力戳了他一下:「老頭子我還沒那麼無用!」然後揮揮手,將帽子拉緊後走入細雨中。

普羅普特嘟著嘴:「希德先生真瀟灑。」朝希德走遠的方向望去,看見一家店鋪正好是賣雨傘,他拉著伊格尼斯的袖子,指著那間店鋪說:「哪!我們去買把傘吧!」

「說得也是。」伊格尼斯回應著,跟普羅普特兩人走在前頭,諾克特與格拉迪歐稍微與兩人拉開距離走在後頭。


諾克特有點迷惘,他很專注地望著眼前不遠的普羅普特,從下船到現在為止,但是普羅普特再也沒给過他一個眼神。他開始泛起不知從何而來的強烈不安,甚至連格拉迪歐低聲呼喚都沒聽到,直到肩膀被用力拍了一下。

「喂!諾克特!」

「幹嘛呢?」諾克特轉頭看著高大的格拉迪歐。格拉迪歐臉上表情有些凝重,諾克特猜不準他接下來準備說什麼,或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 

格拉迪歐撇了身邊的諾克特一眼,動了動嘴角,「不,也沒什麼。」從鼻孔中噴出了沉重的鼻息,像是搞不定自家孩子一般地卸了肩膀,一會兒才問:「你跟普羅普特,結束了?」


格拉迪歐的詢問明明很清淡,卻像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無形力量重重地打在諾克特的胸口上,突然覺得疼痛,痛得眼淚快從眼眶掉出來。諾克特甚至難以呼吸,連吸一口含有鹹澀海味的空氣都困難,彷彿王座上的那把劍給予的傷痛還停留著,一種沉重的無力感,卻又帶著一絲他不曾認識的悔恨。

他沒有回應格拉迪歐,轉頭從騎樓望向街道,看著紛紛架起可以遮蔽區塊的大傘的攤販與海港。

 

可以的話,他或許不會想要結束。

如果是原本的"諾克特"……

 






→(14)



评论(1)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