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5)

到里威旅館預約入住後,從旅館後頭搭乘貢多拉到達瑪戈拜訪韋斯卡姆,雖然已經對現下的情況完全熟知,但為了不讓夥伴起疑,諾克特還是與他攀談,從他口中得知一些關於目前亞柯爾德自治區的狀況與附近的使骸出沒事件。幾人在瑪戈稍作休息,點了韋斯卡姆最推薦的千層麵當做晚餐,"碰巧"遇到來訪的亞柯爾德首相卡梅莉亞女士。她邀請諾克特在幾日後到她的辦公室坐下來好好談談,關於路希斯、帝國與那位神巫的事。

諾克特以純熟的技巧應對這位女士,讓她能夠對自己保有高度信賴,在瑪戈的短暫談話中,諾克特已經確信卡梅莉亞將會在之後的會談裡將對彼此有益的條件都釋出。為此,諾克特開始考慮告訴夥伴們水都一戰的計畫,尤其要讓格拉迪歐好好保護伊格尼斯(他的失明是諾克特一生最深的愧疚)。

雨停了,夜裡的歐爾提謝仍相當熱鬧,人潮似乎比下午還要多。他們回到里威旅館,諾克特與普羅普特被伊格尼斯拜託到附近街上購買晚餐與備用品。他們需要一點對話,伊格尼斯非常清楚這件事情。

諾克特感謝伊格尼斯的貼心,但他開始覺得氣餒,明明自己已經活過了幾世,比起以前應該更能理智且有條理的處理事情,但在遇上這一世的普羅普特後,一切亂了調,諾克特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比這位二十歲的普羅普特還要不懂事。

普羅普特出門時還在手臂上掛著那支黃色陸行鳥小雨傘。

「不會下雨吧?」

「以防萬一、以防萬一!」

從他興奮的神情裡看得出來,他只是太愛那支小雨傘而已。

街上燈火通明,連接著外海的河岸邊,停靠著幾艘被蓋著帆布的貢多拉,許多小吃攤開始往外頭擺起桌椅迎接客人,販售花束的攤販上仍然沒有人顧店,只立著一個招牌寫著「用花來表達心情吧!」並擺了一個零錢箱,裡面已經有滿噹噹的零錢。

桌上的一小角擺著吉爾花,看起來像是致敬露娜一般,沒有人去動過那束花的痕跡。諾克特在錢箱裡投下一千GIL幣,將那束吉爾花拿走。並且插在普羅普特懷裡抱著的紙袋裡。

「欸?沒問題嗎?把這束花拿走……」

「又不是非賣品。」諾克特理直氣壯地回答。

「嗚嗯,好吧。」思緒簡單如普羅普特也這麼接受了。





→(16)

- - - - -

我真的好想各種挑釁卡梅莉亞。

评论(1)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