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7)

BGM:行方知れぬ想い (Xiami) 



他屏氣凝神地抬頭望著普羅普特,就等他一句「你別開玩笑了。」諾克特覺得心臟快停了。然而普羅普特卻沒表現出任何驚訝的樣子。

許久,他才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哎……我知道……或者該說,我猜對了。」他回握住諾克特的手,將諾克特拉起身。他看著諾克特比他還要錯愕的表情,普羅普特勾起嘴角笑了,「你說,喜歡的人突然變了樣,會認不出來嗎?」

「我、我……」諾克特看見普羅普特坦然的神情,他開始像個做錯事被發現的小孩一樣,膽怯了起來,他知道自己在害怕夥伴的不認同、不諒解,甚至是不接受這個從別的世界而來的"諾克特"。他閃躲了普羅普特的眼神,低著頭,半句話都說不出口,他不曉得這件事情該從哪裡解釋起。

看著諾克特的舉動,普羅普特笑出了聲,「笨蛋諾克特。」他伸手勾過諾克特的脖子,輕輕攬住他讓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但我們都知道你還是諾克特。」他撫摸著諾克特的頭髮,就像戰鬥中受傷時,說著痛痛飛走然後用溫暖的手掌心輕輕拍著諾克特一樣,只有兩人聽得見的輕柔聲音說著,「我能感受得到,你就是諾克特。」

普羅普特邊規律地拍著諾克特的背,邊說起往事,一些這個諾克特沒經歷過的事。

「你可能已經不記得了,最一開始其實不是你跟我告白的,是我用了很多方法才讓你注意到我的感情,所以肯定是我愛你多一點。」說完,普羅普特自己也笑了。

「你總是不吃便當裡的蔬菜,有一回我說,如果你肯吃一片葉子,我就親你一次。我以為這方法有用,你卻還是把菜塞給我讓我吃完,然後再霸道的把我的臉扳過去親。」

「聽到你跟露娜小姐訂下婚約時,我也是哭了一整晚,手機關機,隔一天也沒去學校,結果你氣呼呼地衝到我家,完全不顧左右鄰居地瘋狂敲門,你簡直要把我嚇壞了,鄰居差點報警知道嗎?」

「你曾偷偷告訴我,你甚至有點感激帝國軍的攪和,只因為你對露娜小姐只是充滿愧疚。如果可以,就算完成婚約,你也會告訴露娜小姐關於我的事。不過我打從心底很清楚,就算你與她沒有婚約,我們之間的差距還是不允許我們有未來的。」

普羅普特的聲音是這麼堅定,以至於諾克特快忘記自己根本不是這個世界的諾克特。

「普羅普特……我--」不行、快來不及了……

與諾克特拉開了一點距離,彼此的眼底都帶著不肯滾落的淚水。

普羅普特向後退了幾步,他吸了一口氣,緩緩道:「對不起,諾克特,之前讓你答應了我一些任性無理的要求,明明知道的,但還是忍不住……真的……」他咬了咬顫抖的下唇,「謝謝你。」

他轉過身,打開了一直掛在手上的那把陸行鳥小傘,徹底擋住了諾克特的視線。







→(18)

- - - - -

這BGM從一開頭聽到現在,每次寫這文都是聽這首,絕美。

评论(5)
热度(11)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