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9)




周圍充滿強烈的白光,普羅普特試著用手臂遮了遮。這陣光線過後,他發現自己正站在一棟建築物的高樓,外面就是歐爾提謝的街道,不遠處是教堂,不過他仍認不出來自己身在何處。

 

普羅普特轉身看了四週,除了眼前一條長廊,旁邊的房門都是上鎖的,後頭已經沒有路。看來他只能往前走。

 

時間像是停止了,太陽彷彿從來都不會消失,建築裡的每一小角落都散落著舒服的陽光與溫度。而微風輕輕吹過,沿著石牆而生的藤蔓也隨風搖擺,普羅普特知道自己一定在夢境裡。

 

他拐過長廊的彎,一個又一個,沒有盡頭。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沒感覺到累。他開始沿路挨個敲門(反正門都鎖著),等著哪位夥伴從現實裡叫醒他。

 

突然不遠處一扇門被從裡頭打開,一個人影從房間裡頭走出來。是個穿著全身黑衣的人,頭髮跟他一樣是金色的,那人出了房門後便拐彎離開長廊。普羅普特很好奇,他加快腳步跟著繞過彎,突然眼前的長廊變得七拐八彎,不時有小樓梯出現,那人行走的速度越來越快,讓普羅普特必須跑起來才能勉強看見他的背影。

 

「等等--」普羅普特出聲叫住前面的人影時,那人似乎頓了一下,轉身打開了一扇門,走進了那房間。

 

他跟著走到那間房間前面,門已經被關上。普羅普特將手搭上門把試著轉動,沒鎖。

 

進去看看沒關係吧,反正是夢裡。這麼想著,普羅普特推開了門,「打擾了。」

 

裡面是間小客廳,一張茶桌與兩張椅子,地上全鋪上毛茸茸的地墊,左手邊是窗戶,從那裡仍能看見教堂建築。他往房間裡走了兩步,走到靠近椅子時才發現椅子上坐了個人。

 

「露娜芙雷亞小姐?」

「普羅普特君?」

 

難道剛才看到金色頭髮的人,會是露娜小姐嗎?不可能,露娜小姐現在穿的一身白長裙,身高也沒剛剛那個人那麼高……不過這是夢裡,或許什麼都有可能?

 

「普羅普特君?你還好嗎?」露娜朝呆愣的普羅普特揮揮手。

「啊、啊啊!我沒事!我很好、沒事!真的!」普羅普特回過神來,看著為他擔心的露娜小姐,他問,「露娜小姐……怎麼會在這裡?」

 

露娜牽著普羅普特的手,將他帶到椅子前讓他坐下,搖了搖頭,「我也不曉得,但我知道這裡是夢。」她的手仍搭在普羅普特的手背上,感受到他的緊張,露娜輕輕拍了拍他的手背,「能在夢裡看見普羅普特君,我很開心。」






→(20)

- - - - -

固定存稿只有兩回,很刺激。

评论(3)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