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21)

與露娜的談話並沒有持續很久,窗外溫暖的太陽被厚重的雲層蓋住,天空像是進入黑夜一般暗了下來,影子穿透了屋子裡的每個角落。房間裡的另一扇門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隨後門板被猛烈地敲響著,似乎隨時會被撞破。

 

露娜回頭看了一眼房門,又望向普羅普特進入房間的方向,是個櫥櫃,「普羅普特君,看來時間已經不夠了,我們必須回去了。」她帶著普羅普特走到他來的那扇櫥櫃門前,「你從這裡應該能夠回去。」

 

門板撞擊的聲音越來越響亮。

 

「露娜小姐,你對我的恩情我真的無以回報。」普羅普特伸手抱住了露娜,這是他生平第一次擁抱養母以外的女性。若不是小時候偶然救了普萊娜,若不是露娜的一封信,他也不會遇到諾克特、伊格尼斯與格拉迪歐,還有許許多多他從未見過的新鮮事物,或許他到現在也只是個靠著國家補助金與養父母援助上二流大學的平民。

 

像是感受到普羅普特無法從言語裡表達出的強烈感謝,露娜也緊擁住普羅普特,「只要你平安活著就好了。」

 

門上的鎖頭已經被撞碎,外頭的人幾欲進門。

 

這個夢境開始從屋子的角落崩塌,木質地板逐漸碎裂成片往黑不見底的深淵掉落。

 

「快走,普羅普特君。」露娜拉開櫥櫃的木門,催促著普羅普特趕快踏入回到現實的門內。

「那、那露娜小姐呢?」房屋逐漸傾斜,兩人都緊握住著門框與彼此的手臂。

露娜搖了搖頭,給普羅普特一個笑容,安慰著他,「我不會有事的,你快走,夢要醒了。」

 

一股力量開始強制分離了兩人,緊握的手臂也開始無力,那扇櫥櫃門飄浮成水平,普羅普特終究沒能捉住門框,從夢裡摔落。墜落之中,他看見依在門邊與他遙遙相望露娜小姐,身後出現了一個令他不安的男人--艾汀。

 
 




 

「喂!喂!醒醒!普羅普特!醒醒!」

 

一睜開眼就看到格拉迪歐跨在自己身上,一隻手舉得高高的。

「哇啊--!格拉迪歐你要做什麼嘛!」普羅普特從頭下抽出枕頭擋住格拉迪歐下一刻準備無情地扇過來的手,「一大早就想謀殺我,太過份了!」

 

格拉迪歐從普羅普特身上下來,拿開那顆礙事的枕頭,將普羅普特從床上拉起,「什麼一大早,看看時鐘,現在已經九點多了!你也睡得太熟了吧!比諾克特那頭豬還誇張。」

 
「你說誰豬啊!」諾克特猛地朝格拉迪歐臉上丟枕頭。 



→(22)

评论(2)
热度(7)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