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23-24) -過渡章節

知道自己這幾天不安得像是個月經來的少女,諾克特在內心裡嘲笑著自己,決定趕緊結束在歐爾提謝的行程,所有的一切都要加緊腳步,他已經不願意再讓夥伴多等十年,也不願意露娜為他犧牲。好吧,若硬要說,他是私心的希望不要再讓普羅普特為他受傷難過。


為此,他還被普羅普特碎碎念說,難得都來這裡了,居然不多逛逛。中間還提到各個釣魚點,諾克特差點沒抑制住自己骨子裡的興奮。(不行,釣魚以後還可以釣……)

 

到了與卡梅莉亞約定的日子,抵達首相官邸,卡梅莉亞表示已經恭候多時。

 

「請。」卡梅莉亞讓諾克特坐在他桌前那張紅色絨布椅上。

 

諾克特並不客氣,將椅子拉開坐下,將手肘靠著扶手,讓雙手交叉虛握在腿上,「感謝你特地到瑪戈來打招呼。」

 

「為了歡迎路希斯的王,這是必要的。」她也坐正了身子,開始講起這次的會談目的,「因為老闆什麼都沒告訴我,才需要請本人來一趟。除了只知道你是位國王,我對你的事情一無所知。」

 

「露娜呢?她沒事吧?」

「她沒事。」卡梅莉亞看了眼窗外,「比起帝國,你們還比較能讓我信任。」

 

諾克特覺得是韋斯卡姆暗中幫了一些忙,否則以一個專門來挑逗帝國軍與準備在別人地盤引起大騷動的別國王子,哪有可能先得到這位睿智的女士的一點信任。

 

她回過頭,注視著年輕的王,「換我來提問,你們讓神巫將水神喚醒,是為了什麼?」

 

「與神對話。」

 

「哦?為了這種事情特地將水神喚醒?呵呵,水神大概不會有什麼好心情的吧?」卡梅莉亞顯然被諾克特的話給逗笑了。

 

諾克特偷偷挑了眉,他還是第一次看見卡梅莉亞在交涉之中笑了。

 

不過很快地,卡梅莉亞也板回了嚴肅的神色,「據說路希斯的巨神醒來時發生了騷動?我很擔心這裡也會重蹈覆轍。你能告訴我當時發生什麼事嗎?」

 
巨神泰坦啊,當初第一次見到他時,完全不明白他為什麼攻擊自己。或許是因為聽不懂他說的話?當然,後來還是聽不懂神的語言,所以是二話不說直奔到巨神面前,讓他給予自己力量。諾克特稍微神遊了一下才回應,「巨神,給了王祂的力量。」而這一世與巨神泰坦之戰如何,諾克特並不清楚,他到來的時候,早已接收了雷神之力。 


「跟神話裡寫的一樣啊。或許正因為害怕這種事情發生,帝國軍正準備出動軍隊,肯定避免不了一場大騷動。但是不管是神明也好、帝國也好,若在這裡發生動亂,我們可是很困擾的。」


諾克特稍微將身子往前頃,「啊,在街區裡發生騷動的確不太好。」

 

「為了應對最糟的狀況,必須將市民疏散。」卡梅莉亞偏了頭,挑起一邊的眉毛。


諾克特輕輕點了頭,請卡梅莉亞繼續說。


「幸好你很好溝通。那麼請你先聽聽我的條件。」卡梅莉亞站起身,扶著桌沿走到桌邊,看著仍神色泰然坐在椅子上的諾克特,「幫助市民避難,否則我不會讓儀式舉行的。」


諾克特早知道卡梅莉亞的條件,他很快地就答應了,「我答應你,我會幫忙的。」

 

卡梅莉亞很欣賞眼前這位年輕的王,無論是談吐舉止或思維都讓人覺得穩重,跟他父親很像。「這麼好說話真是幫了大忙。既然如此要在這裡舉行儀式,我便沒有異議,只不過儀式之後若發生任何麻煩,我可管不了,你們得自己想辦法解決。」

 

意思是帝國軍的襲擊,必須由挑起爭端的諾克特自行平息。這是當然的,諾克特相當感謝卡梅莉亞,在這種動盪的時期願意提供一個可以休息庇護地方給露娜,甚至答應可以舉行儀式。對於打倒帝國軍,不過是小事一件(對於現在的諾克特)。

 

「一併打倒帝國軍,是吧?」附屬於尼弗爾海姆之下的自治區,終於能擺脫掌控了嗎?

 

「總而言之就是如此。倒不如說,在這種動亂之中,我們亞柯爾德並沒有任何可以調動的一兵一卒。」她走到窗台邊,似乎又在觀望著什麼。「以上就是我的條件內容,明白了嗎?」

 

諾克特站起身,「當然,簽訂共同作戰契約吧。」

 

「共同作戰?還真敢說呢。」卡梅莉亞勾起嘴角,「好,我這裡會負責保護好神巫的。還有,雖然不至於發生這種狀況……」她看著諾克特,稍微將下巴抬高了些,「我是亞柯爾德的首相,如果市民遭受到任何傷害,不管是露希斯的國王還是神巫,這種事情我可都不管了。」

「我知道了,你就善盡首相的責任,保護好你的市民吧。」

 

卡梅莉亞聽到她所希望的答案,臉色柔和許多。她走到諾克特的面前,仔細端詳起眼前年輕的王、年輕的孩子,「你讓我想起一個故人。」

 

諾克特愣了,這句話他第一次聽卡梅莉亞說。忽然門外侍衛提醒會談時間將要結束。卡梅莉亞才向諾克特說明最重要的事項,「負責疏散市民的人員需要三名,人選由你決定。另外,帝國軍這次派了四艘飛艇,是至今為止最大的規模。」

 

卡梅莉亞伸出手與諾克特交握,正式宣定契約。

 

「你所做的一切、所選擇的路,都是正確的。」




→(25)

评论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