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26)

ch.26開始BGM The Niflheim Empire(Xiami音樂)


- - - - -


露娜芙雷亞的演講被安排在週末的午後,諾克特安排三人在演講過後進行市民疏散工作,盡可能別讓任何人靠近教堂周遭區域。


「工作就麻煩你們了。」


「放心吧!這件事情交給我們,放心地去打敗水神取得力量吧。」格拉迪歐拍了拍諾克特的肩頭,他能感覺到諾克特堅定的意志,宛如對打倒帝國充滿自信。這一路以來他們發現諾克特的確改變了,或壞,他跟普羅普特平靜地鬧分了,維持著親友的關係;或好,越來越有身為復國王子(國王)的身份,雖然對他們偶爾有幼稚行為,至少在個性與思想上沉穩了不少,戰鬥能力也提升許多,為夥伴們減輕不少負擔,這點連格拉迪歐自己都認同。


諾克特點頭,隨後沉了臉色,「格拉迪歐,還要麻煩你一件事,在完成疏散工作後盡快與伊格尼斯會合。」轉頭望向靜靜聽他發配指令的人,「普羅普特你也是。」


普羅普特安靜得過頭,直盯著諾克特的眼睛眨都不眨。


「普羅普特?」「啊、啊啊!好的!我知道了!」


諾克特嘆了口氣,伸手想揉揉普羅普特的金髮,卻又在半途轉向,朝他手臂拍去。「發呆?」


「對不起……」普羅普特垂了眉目,表情無辜得很。


這次他還是忍不住揉了普羅普特的頭髮,「不需要道歉,注意安全。」手掌下的頭輕微的點了點。


四人從矗立水神利維坦像的利斯特洛公園分別,諾克特搭乘貢多拉到達亞特梅利亞教堂,那裡已經擠滿了許多來看露娜芙雷亞的人,無論是當地居民或遊客。


很久很久以前,他從未想過在這裡聽完露娜的演講後,竟是最後一別。露娜用自己的生命支持諾克特,讓諾克特可以從個性乖僻的六神間借來力量,為這終將陷入永夜的星球帶來光芒。在過去的每一世裡,諾克特都在重複著思考他的不甘與懊悔,他打從心底的不想服從水晶給予他的宿命,每個故事裡,總有許多他愛的人離開他的身邊。諾克特試著反駁一切,然而都是徒勞。後來他學會接受,並且在每一輪新的轉生世界裡遵從他的法則,就如同這世界的起初,他努力去搞清楚“諾克特”與“普羅普特”。


諾克特突然心一揪,他回頭望向遠方的街區,他知道普羅普特在那裡的某個小角落。






→(27)

评论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