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28)

BGM The Niflheim Empire(Xiami音樂)

- - - - -


「人之所以敬畏神,是敬其慈悲,而神也該賜予人們慈悲,才能夠被稱之為神,難道不是嗎?」露娜的腿被石子割得傷口到處都是。她倚著杖撐起身子,向水神利維坦質問著。


「吾不需慈悲。這世的王已經沉睡,卑賤的人類又要拿什麼作為賭注向吾索求力量?」


利維坦的話讓露娜相當驚愕,在儀式之前才見過諾克特,為何利維坦會這麼說?或者他所指稱的王是另有其人?


「不,王還活著!請你將力量借予王,讓王幫助這世界恢復光明。」露娜暫且無法思考這麼多,她強烈的渴求這場儀式能夠成功,能夠讓諾克特從利維坦身上獲得力量,她想盡到身為神巫的責任。


利維坦受到帝國軍的攻擊,但對他而言似乎一點傷害也沒有。他並沒有正面回應露娜的話,「妳身上有著不屬於妳的力量。」看著露娜睜大著眼,「那個二十四使告訴過妳這件事情,卻沒告訴妳"王"的事情?」


隨後,不管露娜怎麼追問,利維坦都不再多說一語。露娜相當挫敗無助,她撐著身子站在破碎的高台上,看著逐漸靠近、準備迎擊利維坦的諾克特。



附近的街區已經被掃得一團亂,普羅普特根本沒有地方停下飛行武器,他趁亂中找到空隙,讓諾克特得以靠近水神的眼珠子。


「諾克特,就是現在!」

 

諾克特重重拍了一下普羅普特的肩膀以示感謝,便擲出劍變移到水神利維坦的身上。為了避免利維坦的攻擊,諾克特讓普羅普特在他成功降落後立刻離開了高空區域。諾克特抓著利維坦身上凹凸不平的鱗肉,往他的面部攀去。諾克特還不曉得神巫與利維坦並沒有執行誓約,他看著利維坦比他整個人還大的眼珠子,高聲吶喊著,「利維坦!請你將力量借予我!」


利維坦動了動身子,很簡單地就擺脫了帝國軍朝他射過來綑綁用的枷鎖,眼珠子緩緩地朝諾克特望去。


「你還記得你的使命嗎?」利維坦沒有開口,但是他的聲音卻能直接傳達到諾克特的腦海裡。諾克特嚇得差點鬆了手,這是他頭一回聽得懂神的語言。然而更讓他不知所措的是,在最一開始肯緹亞娜要他進入轉生世界,就是要完成她口中的"人王的使命"。




→(29)

评论
热度(5)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