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手札(01-05)

01

在這條線路上,每個人都長得不一樣,但他們的眼神空洞,在咖啦咖啦響的傳送履帶上,我試著發出聲音讓他們注意到我,但是失敗了。

我們每天都穿過層層的明亮空間,被許多機械手臂擺弄著,每個手臂負責的工作很細很不同。有的負責噴漆上色、有的負責鎖上螺絲(還只是一小部分的螺絲)。

對我而言時間的流逝並不存在,我腦中能夠定位的只有座標,例如大概隨著線路前進了兩百米。

偶爾能看見空間裡有穿著奇特衣服的人出現,我必須垂下眼皮讓他別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所有的配備都很精細,我們還會獲得屬於自己的代號、服裝、身份與武器。

離開那些充滿燈光的地方,我們被強制架上軍車,運往離“出生地”好幾公里遠的北部軍營。

我們的任務很簡單,遵從將軍的指示,保護他、為他戰鬥。

將軍是誰、長得什麼模樣,我不清楚,或者該說不需要清楚。一切的指令都會透過接發器傳遞。當他下達指令時,我們則已經著手任務。

我能察覺背上有許多精密的電線正指引著我所有動作。

在幾次任務中,我們軍力被消耗了大半。這次敵人恐怕相當難纏。我不禁很好奇,能夠毀掉我們這些高軍事武力(甚至有些被設定成自走砲)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跟著隊伍站上了船艙,那道隔絕了世界的鐵閘門緩緩關上,除了飛船機械的嗡嗡作響,什麼聲音都沒有。我又想起在“出生地”的事情,截然不同的是,這裡伸手不見五指。

02

我們不被允許單獨行動,在所有指令中沒有這項工作。

有的同伴負責舉起屬於軍隊的旗幟,有的同伴被強化了使用刀劍的能力,而我與部份同伴則被強化了槍械能力。

偶爾一槍命中擊斃了目標,這讓我開心得想分享,但是他們並不會聽我說。我也忘了,除了抖動著鋼鐵一般沉重的下顎來發出喀喀聲響以外,我不會說話。

身旁的同伴一批又換過一批,我開始記不得他們的代號了。

沒有任務的時候,我們被要求進入倉庫,關閉通訊線路維修。

這次從一位愛抱怨的將士口中聽到的,他們預計幾天後增派幾艘飛船到距離軍營東邊幾百公里的敵國。我所屬的0019部隊也在其中。

對於能出發到遠方,感到躍躍欲試。

最近發現開始忘記一些事情,像是有人刻意將這些"記憶"從我的盒子裡刪除一樣。 

03

……

……

……

等待我有“意識”的開機後,似乎那場戰事已經結束。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我都不記得。

之後幾個月裡,我一直都待在0019部隊,偶爾會跟著部隊一起搭飛船出外,更常是在軍營裡站哨。兩邊我都喜歡。

我們的眼睛裡有攝錄器,我可以在出任務時將漂亮的景色拍下來,然後在腦盒子裡回放。但是很消耗能量。

在軍營站哨是輕鬆的工作,卸下外出任務用的裝備,站著補充來自軍營中心高塔釋放的能量,神清氣爽。如果那個愛抱怨的將士不要來踹我們出氣的話。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損毀的一天,因為從“出生”就不具有時間概念。

然後真的損毀了。(烏鴉嘴,這個詞是這樣用嗎?)

手腕的連結繩索太脆弱斷裂了,揮出去的刀差點砍斷自己的腿。就算不會痛,但是看到自己的手腕斷成兩半收不回來的樣子真的很妙,很想笑。

上次被奇裝異服的人發現我的下顎會喀喀響,他們拿螺絲起子把我下顎栓緊了。

再後來,被1219部隊的自走砲給炸斷腿。

0019部隊回收時,我被遺留在原地。

飛船開走了。

04

下了很大一場雨,我覺得全身都快生鏽了。

有些已經損壞得毫無反應的同伴被過路人丟到路邊草叢裡,有些被拆了身體零件帶走。我開始慶幸我是被炸飛到山壁岩石邊。

陰雨綿綿,露出電線的雙手雙腳處開始銹蝕了。

日月星辰移動了好幾輪,在我準備將最後電力耗盡時,有人朝我尖叫著。

那個活潑的男孩拉著朋友,指著我的方向,希望讓朋友看我一眼,然後他的朋友很心不甘情不願的看了過來。

不知道商量了什麼事情,他們決定攀上山壁來。不覺得危險嗎?

我閉上了眼,關閉了一些不必要的感官神經元,用最低能量運作,裝死。

上上下下很顛簸。

大概朝南方高速移動了幾公里。

05

在醒來時,眼前突然出現那名活潑的男孩,他瞪著雙大眼死命的看著我。我嚇得立刻閉上眼。

他以為我故障了。

儘管壞掉的手跟腿都沒接回來,身體卻被充滿了能量,我審查一番所有的後臺程式作業跟檔案,發現我的腦盒子裡的相片有被檢視過的痕跡。

我被平放在一個鐵台架上,周邊散落了許多電子零件,我開始跟自己打賭,那個男孩想拆掉我還是想把我修好?

結論是好的。他把從路邊撿來已經損毀的同伴拆解,將一些還能運作的器械零件裝填在我身上。

偶爾會被他強制關機,醒來發現有了關節。偶爾會看見他跟另外一位冷淡的朋友交談,然後朋友叮嚀他要好好吃飯。偶爾開機後,他會直直盯著我,我已經不會被嚇到了。偶爾會邊轉動插在我身上的螺絲起子,邊跟我說話。不過我還是不會說話。偶爾累了就直接趴在鐵台架上睡覺,他那位冷淡的朋友就會進來為他蓋毯子。






魔導兵们真是可愛得不像話(   >///m///<)

评论(2)
热度(2)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