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39)

露娜穿了一身黑色長裙,披上一條米黃色的絲巾,總是梳理得漂亮的金色長髮,現在只簡單綁了個披肩馬尾。


諾克特伸手將露娜抱住,「對不起,露娜。」


諾克特必須向她道歉,在不斷重複的世界裡,跟他同樣承受死亡女神艾特羅召喚的露娜,並不會比他好過到哪去。而這一世的變異,讓露娜受了很大的折磨,諾克特沒能保護好她而愧疚。


「諾克提斯殿下不需要道歉……這都是我的錯……」不管是路希斯國王、最後的王之劍、自己的兄長、還是諾克提斯身邊的夥伴,她一個都沒能守護到,甚至連為他向六神執行誓約都失敗,露娜覺得自己根本配不上神巫這個身份。這幾日來每個夜裡閉上眼,她都能回想起那場夢裡的普羅普特,他用真摯的神情說著會拼上性命保護自己與諾克特。不需要如此認真兌現的承諾,竟然在她眼前確實地實現了。


她沒有伸手回擁著諾克特,只是靠在他的胸口上,用顫抖的聲音告訴他關於那場夢、那把有神巫之力的迅銀。而諾克特靜靜地抱著她,聽她說完普羅普特的事情。


露娜無時無刻都感到懊悔。如果當初在夢裡沒有將神巫的力量放進普羅普特的武器裡,是不是能稍微改變一點命運?能不能用自己的生命換回諾克提斯殿下最親愛的夥伴?


「不是,這不是妳的錯。」諾克特抬起露娜的臉龐,看到她哭腫的雙眼,皺了眉,「妳不需要自責,露娜,妳幫了我們很多忙。」諾克特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冷靜,他親吻了露娜的額頭,「如果這是普羅普特希望的……」

露娜推開諾克特,搖了搖頭,「不是的……」


在夢裡是第一次跟普羅普特見面,當聊起諾克提斯時,普羅普特總是相當害羞,對諾克提斯的許多小事也非常清楚,即使偶爾會開玩笑地說兩句他的壞話,眼底裡卻滿是令人無法忽略的迷戀,這種感覺對於身為女人的露娜而言相當容易查覺。


「普羅普特君他……他是那麼的喜歡諾克提斯殿下……」


諾克特不需要多說什麼,他跟普羅普特之間的關係,在露娜眼裡一目了然。他告訴露娜,接下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別再為了他冒險使用神巫的力量,這些能力用來治癒那些碰上星之疾病的人民。露娜不曉得諾克特接下來有什麼樣的安排,但仍答應了他,並將光耀之戒親手交給了諾克特。


露娜向諾克特稍微提到水神說過的「王已陷入沉睡」與他最後魔力的暴走。諾克特暗淡下來的眼神告訴她,他明顯知道什麼,只是不願意提起。諾克特擁有的秘密越來越多,自己卻不再是他分享訴苦的對象,而自己也幫不上誰、幫不上任何忙,她感到無比失落。


不久前從卡梅莉亞那裡得知關於自己兄長的噩耗,她必須花一些時間處理後事,甚至必須立刻動身前往尼弗爾海姆。


兩人之間的關係似乎就在這裡做了不完美的結束,她鄭重向諾克特告別。與諾克特錯身而過時,她回過頭看著諾克特的背影,「諾克提斯殿下……外頭天氣不太好,早點回去,還有……身體請保重。」

 

諾克特微微頃了頭「……啊,妳也是,保重。」露娜只看見諾克特高挺的鼻尖。

 
 

露娜攏緊了脖子上的絲巾,走了。她踏著只有兩公分高黑色短靴,下了樓,喀答喀答,每一步踩在石製階梯上都相當沉重,像巨大的鐘擺,聲音沒有止盡一般,重疊迴旋在樓梯間,諾克特聽著聽著恍神了。


諾克特慢慢蹲下身,跪坐在一座新墓前,石碑上沒有照片,但有著他熟悉了幾百年的名字。他伸手撫摸著石碑上的那串名字,它被永遠刻印在這裡,也刻印在諾克特的心裡、腦海裡。


墓前被放了一把可愛的雨傘、被扯斷的手鍊和一束已經枯萎的吉爾花,那束花諾克特不確定是不是露娜帶來的。他將花束拿起來看了兩眼,一邊喃喃自語著:「你知道嗎?我已經忘記我幾歲了。」海風還吹著,「你走了,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裡去……」諾克特閉上雙眼垂下,一兩滴淚水沾濕了溫熱的土壤,「我還有繼續將故事完成的意義嗎?」像是在問自己、問著沉睡的人,或是問著從不告訴他答案的神祇。


用手指輕輕觸碰著變成灰褐色的吉爾花,脆弱乾燥的花葉隨著海風被吹往身後,只留下包裹著花束的塑膠紙。諾克特有些印象,跟他那天坦白的夜裡買給普羅普特的那束花的包裝很像。諾克特扯著嘴角難看地笑了笑。


他仍然沒有屬於這個世界的"諾克特"與普羅普特的回憶。他忌妒自己也恨自己。


諾克特不敢放任自己在這裡多做停留,這世界仍需要他完成(儘管他已經沒有心力再持續下去,多麼的想放棄)。他扶著膝蓋站起身,既然他愛的人已經不在,也沒必要執著在這裡。諾克特再望一眼他的沉眠之所,他似乎已經明白為什麼沒有遇上肯緹亞娜與安布拉了,這個世界並不允許他回頭,逝去的人不會因為時間倒流而回來,故事只會繼續下去。




離開了墓園,他走下那條窄如密道的樓梯回到一樓時,樓外已經下起傾盆大雨。諾克特從喉頭裡淺淺暗嘆一聲,本來想脫下外套罩著,從教堂另一側大街繞遠路回到旅館,卻走到教堂大門前的走廊時,發現白色的石柱邊靠著一把雨傘。


諾克特走過去,將那把傘拿起,撐開,走入雨中。那把傘不大,不夠保護好讓他的肩膀不被雨淋濕,但是卻替諾克特的心裡抵擋了些許風雨。


「結果到最後,還是你保護了我。」




→(39.5)

评论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