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40)

他們相冊裡的照片只記錄到歐爾提謝。伊格尼斯將所有屬於普羅普特的物品都收拾好,有些他珍愛的東西被一起葬入深土、有些擺在墓前、有些放進格拉迪歐的大行囊裡保管。他們盡量避免讓諾克特看到普羅普特的物品。

 

然而,在那場大雨過後,諾克特彷彿忘記了普羅普特這個人曾經存在,諾克特與他的夥伴繼續了旅途。他為露娜感到抱歉、他為伊格尼斯感到歡喜,儘管伊格尼斯不知道原因。自始至終沒再提到普羅普特的名字。離開歐爾提謝不久,諾克特也發現自己早就得到濕婆的力量,可他從未遇到肯緹亞娜。

 

艾汀的死很意外。在火車上相遇時,諾克特就察覺到他的力量已經衰弱許多,這個世界的黑夜也來得不快,星之疾病的蔓延有和緩了些。到達尼弗爾海姆帝國基地時,他沒聽見艾汀像在他耳邊挑釁的聲音,甚至最後王城之戰,他不費吹灰之力就打倒了艾汀。他在想,或許就是當初普羅普特死前朝艾汀射擊了含有露娜的神巫之力的那一槍,讓艾汀體內的黑暗驅散了許多。

 
 

再度進入王宮,準備最後召喚歷代王之前,格拉迪歐問了他一句話。

 

「你不覺得你很自私嗎?」

 

伊格尼斯拉住格拉迪歐的手臂,「諾克特,你別在意……」

 

諾克特背對著兩人站在階梯上,沉默了一會兒,又邁開腳步往王宮走去。

 

是,他很自私。他獲得了這麼多轉生的機會,可以跟大家再相處幾百年,而他們卻只能和"諾克特"相逢一次,相別離一次。他很自私,因為他的幼稚與軟弱,才需要這麼多人為他犧牲來幫助他。他很自私,直到最後也沒辦法守護任何人,沒辦法陪著誰一起走下去。

 

被最後一把劍插入胸口時,他看見普羅普特就站在他面前,撐著那把可愛的陸行鳥小雨傘,握著傘柄轉啊轉的,笑得很開心。

 

這裡沒有與露娜相知相惜的美好結局,沒有兩國完整簽訂停戰協議的天下太平,也沒有普羅普特。


這個故事就是這樣。








《第一世界結束》《第二世界載入中》
《謝謝各位太太不棄嫌的支持》


→World II (41)

评论(9)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