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手札(06-10)

06

那個男孩有頭漂亮的金髮,紅通通的嘴唇,說起話來像隻充滿精神的小麻雀,很可愛,我喜歡他。

「其實我很寂寞。」我也是。

他開始跟我分享他的單眼相機,毫不慚愧的說:「沒想到你也喜歡拍照!你的硬碟裡全是照片,有好多地方我都沒去過!真羨慕你!」

我身上的武器被卸除得差不多了,身體輕盈不少。

「等你改造完了,一起去拍照!」他趴在台子上,仰起下巴看著我笑了笑。我偷偷調整了眼部光圈,眨了眼。

他開始變得很忙,變得不常窩在這間他專屬的維修房,但每次回來都會笑嘻嘻的。

再一次看到他時,他渾身是傷,不過他好像不在乎,依舊笑咪咪的。他從背後拿出一罐物品,外殼標籤已經被刮得看不出任何關於這物品的資訊。「我幫你找到寶物了!」他很興奮、我很不解。

「希德妮總有很多奇妙物品的獲得管路呢!」他說著,我還不知道他口中說的希德妮是誰,就被他強制關機了。


07

我做了一場夢,很奇怪,我不應該會做夢的。

我夢到我跟他一起逃離了“出生地”,我們在沙漠裡走了很長一段路,我不記得方位也不記得幾公里,沒有日月只有黑夜,過了多久我也不清楚,只看到他的容貌從一個小孩子漸漸長開,變成漂亮的男孩,然後蓄起了鬍子,魚尾紋越來越深,頭髮變花白。最後他倒在沙漠裡,閉上了眼睛。

開機了,我沒急著睜開眼,先把這些被我稱作“夢境”的敘述保存在腦盒子裡,並且上了鎖。

「醒了嗎?」他拍了拍我,我覺得他的觸感很奇怪。

應該說我自己的感知神經出了問題。

「我調整了你的所有神經系統,沒想到可以精密成這樣!你真是太令我驚訝了!」他興奮地說著,邊從房間角落的小冰箱裡翻出一些冰塊,盛在放著許多小螺絲的鐵盤子裡遞給我。「你摸摸看!」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溫度。

冰塊讓我的手指沾上了幾滴冷汗,他馬上用塊沾了一些機油的布將我的手擦乾。

我的腦盒子與背脊,最機密也最重要的地方都被他看過了,突然不曉得如何面對他。不是說他自做主張,而是有種"他正在徹底瞭解著我"的感覺。

不過他不清楚我的思維。

除了感知神經,他好像又在我体內調整了什麼,導致全身上下器械摩擦的敏感度提高了。

 

08

房間門被打開了,進來的是他那位冷淡的朋友。他走向我,從上往下看著躺在平台上的我。而我早在確定是他時就已經閉上眼睛假裝休眠。

「你們根本不像!」

我不斷用影像掃瞄、幾百幀的動作格數與習性來做分析與比較,我也不認為我跟那位可愛的金髮男孩很像。

他們吵架了。

我被無預警的關機。

某個夜裡,我被他開機,並從一個狹窄黑暗的空間拖了出來。我很重,他那雙纖細的手拉得很吃力。

「你能走路嗎?只顧著維修,一直沒有幫你做修復測試,抱歉。」

他拉著我的手很溫熱,準確體溫是36.7度C。

身上所有關節都被替換整理過,也上了高級的潤滑油,走起路來幾乎沒有聲音。

他真的對我很好。

 

09

有聽到他們是為了我的存在而吵架。

我們坐在路邊,他低著頭一邊從身旁的黑色行李袋中翻出他的工具,一邊跟我道歉,「對不起,本來不想讓你成為戰鬥型的機械人。你之後也許會跟以前的同伴戰鬥。」

我沒辦法知道他的頭髮有多柔軟,但我喜歡他的髮絲在我冰涼的指尖裡溜過。早在那天0019部隊沒把我回收的時候,我就不屬於他們了。

我的裝備又被重新安裝回身上,不過似乎被調整了一些功能,我擅長的武器不再是槍械。

所以他們和好了,恭喜。

因為不具有網路搜尋功能,我並不曉得他們到底犯了什麼罪,會讓我曾經的軍隊如此追殺。

那位冷淡的朋友對我特別警戒,尤其在戰鬥中,他似乎擔心我會臨陣脫逃或倒戈。

從脫離軍隊到現在不曉得多久,總之我對於使用刀劍與戰鬥狀態已經有些陌生,有時候還會把自己絆倒,然後金髮男孩就會笑得很開心。

他真的很喜歡拍照,連戰鬥中也喜歡,他讓我也多拍一點。

 

10

他們還有兩位夥伴,似乎對我好奇大於警惕。

被問說都吃什麼維生。金髮男孩一臉鄙視的看著同伴,「當然是電力啊!不然是泡麵嗎?」

我不是人類,不需要睡眠,但偶爾還是會進入定時休眠狀態,像是他們趕車的途中。他們有時候會在外頭露營,我會替他們守夜。在旅館時,我可以安心的休眠到天亮。

我,在人類稱之為"頸部"的地方,有一個凹槽,就是拿來線路傳輸資料用。每隔幾個早上,金髮男孩就會拿著傳輸線插進我的頸部,線路的另一端連結到他的行動裝置,從裡面可以探測到我的電量、程式運作狀態還有軟件儲存空間大小等等。

他曾試著打開我鎖住的"夢境",不過失敗了,資料破解並不是他的強項。

我的腦盒子裡大部分都是拍攝男孩的照片,他拿這件事情調侃我。




他笑得真無良,算了,他開心就好。

评论(6)
热度(4)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