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手札(16-20)

16

硬碟整頓時,發現一個上鎖的文件與相片。試著打開,但是不曉得密碼。

被發配到距離隕石坑東方不遠的小山路上,守候任務目標。

雨天,不舒服,容易生鏽斑。

一直站在路中間,很無聊又很耗電量的工作。

偷偷離開崗位,跑到離飛艇不遠的樹下避雨。

幸好我機械摩擦聲音比其他夥伴來得小很多,完全沒被發現。

部隊收回命令。

駐守的地點根本沒有任何目標通過,簡直毫無意義的工作。

回部隊後又被一群人類帶去解析,他們究竟想了解什麼?

又是火焰又是冰霜,身上的盔甲像是融了又結凍、結凍又融了。

那個熟悉的蓄著鬍子愛抱怨的將士走進房間來,對著玻璃窗內的實驗室講了什麼,滿臉鄙夷。他將那種眼神往我的臉上注視。我直盯著將士,直到被人類切斷電源。

 

17

同伴部隊編號都是4019開頭的,只剩自己是0019。

殲滅目標的名字好像在哪裡接收過?在任務之前。

越來越習慣比同伴走得還快速,歸功於身上連結完美的關節。究竟是誰創造我的?又為何我與其他同伴如此不同?

關於這次任務,上級指派了4319跟我在亞拉凱歐爾基地駐守,而我的崗位就在中間,那裡放了一台車,全黑,車頭有個金色標誌,流線體車身,是台非常高雅、品質優良的車。

有人潛入基地!

發現任務目標

進行殲滅

 

18

不愧是帝國首要殲滅對象,很強大。

同伴兩三下就被解決了。

軍隊增援中。

那個叫格拉迪歐的男人朝我揮了大劍。一刀下去,腦盒子恐怕就要跟身體分開了。

「別砍他!他是0019!」有個年輕的男孩阻止他。

「原來是這傢伙啊!」攻擊被他繞過,並且被他從身後斬斷了雙腿。

我迎面倒地。失去行動能力的”我們”跟被丟入廢棄機械熔爐的報廢魔導兵沒有兩樣。

魔導兵?

我的腦盒子裡突然出現了這個有些陌生的詞彙’。

副電瓶已被移除--

主電瓶受到強力破壞--

Error--

警告!

Error--
警告!

 

 

19

電源被開啟,但是身上並沒有任何電瓶。腹部上的鐵片被撬開,連接了許多電線,能源就是從那裡傳輸進入的。

被斬碎的腿部機械被卸除得很乾淨,手部雖然還在,卻被取消了連接系統。

沒有任何呼救系統可以使用(軍兵不需要呼救)。

房間很黑,躺著的檯子是白鐵做的,有些冷,卻不覺得陌生。

被當俘虜?可能性只有0.06%

用不怎麼精密的腦盒子計算起圓周率,直到房間的門被打開,那些被設定為殲滅對象的人們站在我眼前。

被強迫式的用傳輸線插入了脖子。

「0019?」『部隊編號。』「我知道!」

那個問我話的金髮男孩看起來快哭了,我不懂為什麼。

「你還記得多少?」站在他身旁的黑髮男孩問著。

『你們是我的殲滅目標。』

 

20

金髮男孩留在房間裡,他把日光燈都打開,這裡看起來應該是他個人的器械修理房。

「抱歉,把你的手部連結切斷了……」他的情緒非常低落,皺著一張臉笑了起來,「不過還好,找到你了。」他湛藍色的雙眼直直看著我,「我在你的電瓶理裝了追蹤器,沒被發現真是太好了。」

我被他抱住,但是動到了腹部傳輸能量的電線,他又馬上彈坐起身。

「果然還是先叫你0019吧?我查看過其他魔導兵的部隊編號,已經沒有00開頭的了!」他站在一個台子前,戴著一雙黃色的皮革手套,被油弄得烏漆抹黑的。「這是不是代表你年紀比較大?……啊哈哈!」他突然笑得開懷,然後擅自地說,「抱歉抱歉!應該說你的經驗比較豐富?」

他在搗弄著我損壞的腿部,他想把我修理好嗎?

他反反覆覆地進入這間房間,又出去,又進來。好幾十次之後,他替我裝上了新的機械腿部,並且恢復了我的手部連結。

我打開手腕,將裡頭的小管砲火對準他,可是他並不害怕,「你可以發射看看。」

射出一根小旗子。他果然對我身上一些隱密的武器動了手腳。


评论(2)
热度(7)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