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98)

不長的單獨任務,雙夥伴PARTY OUT中,就當個小番外。


- - - - -



他撐著傘從斜坡上走下,後頭跟著普羅普特,在離露營地大約幾十公尺遠的地方駐足,「你黑眼圈跑出來了。」


「啊……」普羅普特摸了摸自己顯得有些疲勞的臉,「沒什麼,昨晚有點睡不著。」今天的伊格尼斯也沒用上髮膠,整個人的氣氛很溫和,普羅普特想了一下才開口,「伊格尼斯你……你不過問我跟諾克特的事情嗎?」他的內心已經不安到隱瞞不下去,必須找一個人將這些事情說出來,考慮到跟諾克特最親近的人就是伊格尼斯,也許他的問題可以藉由伊格尼斯的回答而得到釋懷,不管結果是好是壞,他希望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對於自己扭曲的感情(應該受到逞罰的吧)。


看著普羅普特不自信的模樣,伊格尼斯能夠理解這樣的感受,他沒有正面回答普羅普特的問題,「那我呢?」普羅普特知道他的情況,又是怎麼看待他與格拉迪歐的?這一點普羅普特應該很清楚。


「我知道。」他與格拉迪歐的事情,普羅普特不是沒思考過,「可是不一樣吧?因為諾克特他……」頓了頓,重新思考一下怎麼闡述事實,「說到底,我也不過是個小小的警衛隊員,好吧,也可能是諾克特在學生時期最好的朋友,可是諾克特是諾克特,他是路西斯的王子,他背負的責任是這個世界的未來。」一想起當時跟他一同踏上旅途的時刻,心裡就像是被不停敲擊著,「救回身為神巫的露娜小姐、完成婚約與水晶賦予他的使命、復興國家、成為一國之主……諾克特是這樣耀眼而高不可攀的人物,我能默默站在他的身後,就應該感到無比光榮了吧……」他低頭看著自己長了繭的雙手,有些粗糙。


雨滴在傾斜的傘上,沿著邊緣像小瀑布般流下,墜到地面的水噴灑到他那雙側面有些磨損的黑色長靴,也潤溼了豹紋長褲的一角。


伊格尼斯嘆了口氣,氣溫有些低,看得見從嘴裡冒出一些不明顯的白煙,「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在那晚帳篷外的告白之前,伊格尼斯早就知道格拉迪歐對他抱有的感情。起初只是覺得格拉迪歐肯定吃錯藥了,過一陣子就會醒過來,但是時間一長,格拉迪歐對他的照顧越來越多(也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不過是正常的交流),伊格尼斯開始想努力忽略那一切,告訴自己別想太多,不過是兄弟之間的感情罷了。他根本不打算承認這件事情,他想著也許裝傻就能瞞混過這讓他不理解又手足無措的東西。可偏偏格拉迪歐不肯,他讓他面對了。


「有可能到現在,我對格拉迪歐的感情還遠遠不及他對我的。」伊格尼斯苦笑著,「或許我也只是不想承認吧。自己到底有哪一點能讓別人喜歡上什麼的,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是真的快樂的嗎?之後的路該怎麼繼續走下去?真的會有未來嗎?我也總是不停地在考慮著困惑著。」


這是普羅普特第一次跟伊格尼斯談心,也是第一次看見伊格尼斯露出迷茫脆弱的樣子。在感情這一點,他們有些相像。


「那你對諾克特又是怎麼想的?」同病相憐的倆人不確定能否找到答案,只能依靠彼此的想法去猜測未來該怎麼辦才好。


普羅普特像洩了氣一般垂下肩膀,搖搖頭,「無論是責備或鄙視也好,我只想有人告訴我,這是不對的,不應該繼續下去。」他將頭埋得更低,伊格尼斯幾乎看不見他的表情,「並不只是因為諾克特對我太好,而是……」他的聲音輕飄飄得像是一陣風就能刮走,「我太喜歡他了,我太喜歡諾克特了,喜歡到連這種感情的真面目都搞不清楚,也不知道何去何從,快要忍受不了了,心裡好不踏實。」他抬頭望向伊格尼斯,有些焦慮,「對上巨神的時候,伊格尼斯你也看見了吧!諾克特的模樣,還有用盡全力之後沉睡了整整三天,天曉得他下一次會不會就這麼……」普羅普特揪住胸口的衣服,每個字說出口都覺得心裡發疼,「一想到哪一天他會突然離開我身邊,我就沒辦法接受,我一定、一定會瘋掉的……」


諾克特昏睡的日子裡,他所做的噩夢沒有一刻離開過他的腦袋,而這世界也充滿著各種令人無法反駁理由,無論是誰離開彼此,他都無法接受,他已經為諾克特變成了囚人。



→(99)

评论(2)
热度(12)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