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01)

本來想拖到普醬DLC出來之後再更。可是就算到那時候,大綱還是不會變動,還是寫了(沒有,我是懶病發作)。倒不如說,好想衝進度。剛才寫到一半跑去整理房間(花了兩小時),請問我是期中考的學生嗎?


- - - - - -


感覺臉頰有點痛,普羅普特難受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諾克特的臉,「……諾克特?」「你終於醒了。」諾克特輕輕撫摸剛才被他拍紅的臉頰,「你還好嗎?」當他看到普羅普特緊閉著雙眼躺在地上時,他簡直要嚇壞了,擔心前一世界的事情又再度上演,要是如此,他想炸了這洞窟的心情都有了,幸好普羅普特還有氣息,身上也沒有受傷。

 

普羅普特掙扎著起身,腦袋裡被硬塞了好多事情,非常脹痛,「沒事,只是有點頭痛……」他被諾克特扶著,環顧一下四周才發現自己被納迦大蛇拉到洞窟最深處,「蛇……諾克特,你有看見一條大蛇嗎?」

 

諾克特搖頭,「我來的時候沒看見,說不定等下就出現了。他對你做了什麼嗎?」普羅普特還有些混亂,剛才做的夢,他只記得一些片段,”尼弗爾海姆”、”逃亡”、”使骸”,這些字詞像是被人從腦海裡挖掘出來一樣,連帶著某些記憶也逐漸浮上水面,但是普羅普特下意識不願意接受回憶,還有那個被人拖入森林裡的女人,跟他、跟那條大蛇似乎有什麼關係。

 

「沒有……應該沒有……」普羅普特抓著諾克特的衣角,「那個、諾克特……」他怎麼能開口要求諾克特別殺掉那隻使骸呢?用什麼理由都不對,「啊、不,沒事。」普羅普特還沒徹底從混亂之中醒來。

 

幸好格拉迪歐與伊格尼斯無事地趕到了,諾克特向伊格尼斯要了瓶清醒藥,讓普羅普特好好喝下去。

 

「怎麼?這傢伙中了混亂?」格拉迪歐伸手在普羅普特面前揮了揮,比了三根手指頭,「普羅普特,這是幾?」「三啦~」普羅普特從伊格尼斯手中接過小瓶裝的清醒藥,將它喝得乾淨,但腦子還是有些混沌。

 

諾克特觀察著周圍,「我來的時候看見一個精神吸取者在對倒地的普羅普特進行精神攻擊。」這就是普羅普特陷入混亂的原因,也幸好不是對他發動物理攻擊。諾克特很快速就將魔物擊退,只是還沒出現納迦大蛇,牠應該正躲在某個黑暗的角落,如果貿然前進到雷神之力封印之處,有可能受到背後襲擊。他皺了眉頭,事情無法順利進行讓他有些鬱悶,當然,他不會怪罪任何人,這也跟普羅普特無關,他心疼普羅普特都來不及了呢。

 

「我們要小心一點,納迦--我說那隻大蛇,隨時會出現。」

「大隻的使骸嗎?正好!剛才前面那些小雜碎根本不夠練劍。」格拉迪歐有些興奮,見諾克特戒備的模樣就知道對手不是好解決的。但是皮鞋後跟被人小小地踢了一下,「戀戰可不好。」伊格尼斯頂了頂有些滑落的眼鏡,「諾克特,這前面似乎還有岔路,要先繼續前進嗎?」

 

諾克特往前走了幾步,仍然等不到納迦的出現,「慢慢前進吧,左邊那條,封印就在那裡。」他回過身牽起普羅普特緊握著、有些發抖的手,小聲地說,「走吧,不用怕。」




→(102)


评论(6)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