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35-136)

列車發出激烈刺耳的的金屬剎車聲響。

令人不舒服的聲響讓諾克特很快轉醒,普羅普特蹲在他身邊用手背拍拍他的臉頰「諾克特?沒事吧?」

諾克特搖搖頭「我沒事。格拉迪歐跟伊格尼斯呢?」

普羅普特將諾克特從地上拉起身「列車突然停下來了,格拉迪歐跟伊格尼斯去引擎室調查原因。」

「去後面車廂看看發生什麼事吧。」諾克特提議道。


列車像被策劃好似地恰巧停靠在優賽爾一處工業地區,所有帝國突擊軍與魔導下士都埋伏於此。車窗被斧頭投擲而擊破,魔導兵開始從各節車廂中破門而入,手無寸鐵的乘客們尖叫著慌亂地四處逃竄。


諾克特從傳來爆炸聲響的車廂跳離列車,外頭佈滿了許多自爆屬性的突擊兵,還有許多魔導下士。

「哼?比之前的總愛來找碴的拔刀親衛隊還要不如,那傢伙也不是這麼認真想襲擊的吧。」心想著,諾克特邊觀察著四周。

普羅普特對於眼前情勢臨危不亂,他甚至淡定地提醒著諾克特到處冒出的自爆兵。

諾克特一刀解決一個魔導兵,儘管如此,敵軍數量依然龐大。他扭頭朝躲在鐵桶後的普羅普特發號指令「普羅普特,要不要用上你的愛槍來技帥氣的連發射擊?」

「嗚嗯?當然好!」普羅普特笑著答應。

諾克特看著他從鐵桶後翻身滾了出來,掏出兩把自動手槍,精準地給每一位想要靠近列車的自爆兵來上一槍。

「諾克特你也要應戰嘛!」收起兩把手槍召出保養良好、槍身閃著光芒的迅銀,朝諾克特方向射出強力連擊的最後一顆子彈。

聽著後頭機械倒地的聲音,諾克特笑著回應「當然,只要你不介意我用"魔法"。」

「絕對不行!」踹倒桶子讓攻擊他的敵軍摔倒,轉身抓過朝他揮來的斧頭奮力過肩摔「重死了!諾克特別偷懶了,一大票的都打不完了!」

聽著普羅普特的抱怨,諾克特愉悅地變移到每個魔導兵身後狠狠地給他們的弱點來上一刀。


令人神經緊繃的氣氛中突然傳出輕鬆愉悅的陸行鳥之歌,聲音就從普羅普特身上發出「嗯?欸--!」普羅普特退到水泥牆邊,趕緊從口袋裡掏出手機「諾克特你什麼時候偷錄我唱歌,還幫我設定成來電鈴聲啊!」普羅普特害臊得紅了臉,讓他的雀斑更加明顯。

「喂喂~啊!伊格尼斯!」一邊躲避敵人的斧頭一邊回應電話「嗯!好的,我們馬上過去!」掛上電話後朝站在路燈架上的諾克特揮揮手「伊格尼斯說列車馬上就可以啟動了,讓我們快走!」

「我知道了。」他瞬移到圍牆邊上停駐的幾輛坦克車,揭開上頭的鐵蓋,裡頭隱藏的電力系統全暴露出來「漏洞百出。」在裡頭丟下魔法彈。每輛坦克車如法炮製,最後將劍丟向開始移動的列車,回到普羅普特的身邊欣賞遠處開始炸裂的花火。


「哇啊啊--真是嚇死人了,應該結束了吧?」

「還沒呢。」揉揉普羅普特的頭髮,抓住列車門的邊緣翻身躍上車頂。跟上來的普羅普特蹲在彎曲的車頂上,指著天上一架巨大的母艦「怎麼還有這麼多登陸艇!」

「那就拜託神射手協助我把他們打下來了?」

「諾克特的狙擊槍必須借我!」普羅普特鼓著腮幫子。

「當然沒問題。」


諾克特以他多年的戰鬥經驗,迅速地變移到飛艇上,趁著魔導兵還沒被啟動的狀態下一一抹滅。與普羅普特精準的默契配合,並且使用敵軍飛艇上附贈的砲台破壞飛艇的引擎,讓每架登陸艇伴隨著爆炸與濃煙墜毀在曠野上。


回到列車頂上,艾汀正舉著迅銀對著雙手高舉的普羅普特。

諾克特收起武器,站在離他們幾步外。

「諾克特!」普羅普特朝他大喊。

「諾克特?你沒事吧!」艾汀喜出望外地看向諾克特。

「艾汀,我說過的吧,放了普羅普特。」他的眼神在兩人之間來回審視著。

艾汀往前踏了一步,把普羅普特逼向邊緣。

「等等……諾克特救我……」彎曲的車頂加上強勁的風讓普羅普特無法確保自己下一秒能否站穩,慌張得向諾克特哀聲求救。

「艾汀!」

諾克特正要衝上前時,普羅普特趁艾汀不注意,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搶走手上的迅銀,轉身勒住艾汀的脖子,將槍口抵在他的腦袋上。

「咦?」這下輪到艾汀舉著雙手投降,但他仍看著眼前咬牙切齒的諾克特,皺著眉頭哀聲道「等等!諾克特!你要相信我!」

「憑什麼要諾克特相信你?」普羅普特扣下手槍的擊錘,子彈隨時能蹦入艾汀的腦子裡。

忍無可忍的諾克特最後還是召出武器,朝普羅普特擲去「住手!」

普羅普特拉著艾汀閃過這一攻擊,看著插在腳邊的劍,他面無血色地問諾克特「為什麼?為什麼攻擊我?」

「還有為什麼?我告訴過你了,不准動普羅普特!」

「諾克特……你讓我好失望……」普羅普特哭喪著臉,緩緩地向後退去,直到車體邊緣。

眼見諾克特追上前,艾汀朝他搖頭大喊「諾克特別過來!」

「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會有見面的機會,這傢伙先借我一段時間吧!」普羅普特說完,朝著向他衝來的諾克特射了一槍,趁著諾克特躲開子彈的瞬間帶著艾汀往後一躺,摔下了列車。


「不可以追上來!」


「不!--」

 

兩人的身影隨著無法停止奔馳向前的列車、往後飛逝的景色,徹底消失在諾克特的眼界裡。



→(137)

评论(4)
热度(8)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