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37)

BGM:テネブラエ

- - - - -

列車蒸氣的熾熱撲面而來,但諾克特彷彿忘了如何行走移動,他呆跪在車頂,任由風將有些燙人的蒸氣吹向他。

「不一樣……」他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滿是髒污與傷痕的雙手,與那只看起來容易脆裂的戒指。

他不曉得自己到底怎麼了,居然自信過頭的"又"以為事情會如他所料的接下去,他以為識破了兩人互換身份就能救回普羅普特。

他用力搥著車頂鈑金,把手搥得瘀血也沒停止。如今這點疼痛也阻止不了所有的懊悔如浪般沖刷著他的腦袋。但是諾克特太困惑了,他從沒在這輛火車上真正拯救過普羅普特,從未。無論他經歷了多少故事與世界,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導向一個"正確"的方向。他必須一次又一次地遺落他,任受傷的他去探尋自己不願揭露與坦白的真實。

諾克特對尼弗爾海姆帝國的慘忍,以及對自己總是無能為力的那股氣,就像是堵著他的胸口,每一口呼吸都帶著逞罰般的疼痛。

又再一次地……


滿車的使骸被利維坦的攻擊沖刷掉落,腦海裡還有一股嘲諷「果然還是需要吾身的力量吧。」陷入因為自己的不注意而失去夥伴的諾克特已經無心回嘴,讓利維坦帶著冷哼回到海裡。

當列車停靠在特涅布來耶,諾克特木著臉跳下列車,埋著頭往宮殿方向走去。

「諾克特!諾克特!」格拉迪歐衝上前抓住諾克特的肩膀,強迫他面向自己「看看你這什麼表情!給我振作點!」

「我很振作了……」諾克特仍低垂著頭悶聲道。

「諾克特,抱歉……我沒能讓列車停下……」

抬頭看著伊格尼斯雙手垂放在大腿側,帶著滿是自責神情的神情向他鞠躬,這樣盛重的道歉讓諾克特忍不住皺緊眉頭。

「這完全不是你的錯……是我,是我沒保護好他……我明明可以救他的……」諾克特忍下鼻頭的酸,深吸了一口氣並拍拍伊格尼斯的肩膀「你已經做得很好,你救了許多人……」

但那許多人裡面並不包括他的夥伴啊。

伊格尼斯眼眶紅了圈,他將頭垂得更低。

有些看不下去的格拉迪歐上前將伊格尼斯抱住。

「……我看見艾拉尼亞的飛艇,我去找他。」

「去吧,我跟伊格尼斯在月台等你。」

諾克特看了眼被格拉迪歐護住,而將臉埋在他肩上的伊格尼斯,他想,也許他又傷害了一個他所愛的人。



→(138)

评论(4)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