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41)

在艾拉尼亞的幫助下,諾克特找到了願意替他們重新啟動列車的兩位英勇男士。並從逃出王城的仕女瑪麗亞的口中得知關於瑞布斯的訊息。這一切都不是有意的,瑞布斯愛護他的妹妹是天經地義,即使在這個世界裡諾克特並沒有與瑞布斯有任何正面交集。


除此之外,諾克特還私下拜託了艾拉尼亞另外一件事情。


「我想拜託你到尼弗爾海姆帝國的研究所去,它們建立在被大雪淹沒的高山上。」普羅普特有很高的機率被艾汀丟在那裡,被迫仔細看看那些他的出生地。若是沒有,艾拉尼亞也會前往那裡進行調查,那些帝國的機密本來就是她想挖掘出來的東西。


「的確,我會把這裡安頓好之後立刻前往那座山上,瓦薩戴爾肯定在那裡幹了什麼好事。」艾拉尼亞臉色凝重,抱胸的雙手緊掐著手臂「這一切都跟那個宰相脫離不了關係。」他看著諾克特毫無疑惑的眼神,似乎更加確定了這個事實「我帶著大夥離開帝國的時候,帝國裡許多人類將領跟那個皇帝都已經快被使骸化,也許再過不久那座帝都就會淪陷。在那之前我也查到了瓦薩戴爾的研究所,我曾派兵監視那裡,除了艾汀與研究人員,他似乎從不讓人接近那個地方。」


因為那裡是普羅普特……不,那裡是製造使骸魔導兵克隆體的地方。諾克特揪緊了眉毛,看在艾拉尼亞眼裡,就像是諾克特在為那個男孩的處境煩惱,而事實也正是如此。


「那孩子這麼讓你掛心?」那個地方確實是她安頓好這些慌張的小軍隊與民眾後,接著前往的地點,但她更想知道這位王子大人為何如此心繫那個活潑的小黃毛。


諾克特抿嘴笑了笑,他看著自己腳尖「普羅普特是大家要好的夥伴,不可或缺的開心果。但那傻瓜總是容易一個人陷入不必要的自卑,所以我們都樂意陪在他身邊。」


諾克特頓了頓,艾拉尼亞看著諾克特眺望著遠方像能看見什麼的那雙黑得發亮的雙眼,挑眉「還有呢?」


「想挖什麼秘密啊……」諾克特小聲地笑了出來,還是坦白「他是我的愛人,我不能失去他。」


艾拉尼亞非常驚訝但也滿意這個答案,乾脆地答覆了「好啊!我答應你的請求,且當又賣你個人情!」向諾克特眨眨眼。


「我還真是欠你太多了,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


「拯救這個世界,就算還我人情了。」艾拉尼亞走過諾克特的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




從特涅布來耶到帝都的距離也相當遙遠,當他坐在窗邊凝視著窗外飛逝的雪色,想著普羅普特是怎麼單薄地獨自在雪裡前進,只為了追上他的腳步,彷彿看見了他那雙被冰雪掩埋的眼眸,不停發顫的蒼白嘴唇,嘴裡還呢喃著為什麼、為什麼……。


諾克特止不住渾身發冷,就算曲起身子抱著雙臂也無法給自己保留一點溫度,從身上蔓延到臉頰上的燒燙傷開始結成了霜,每一個關節像是被包覆了一層冰,只要一點移動就會被刺得渾身疼痛。




「好想能夠在他身邊,聽聽他的聲音,像從前一樣,笑著摸到他的手……」


在一片蔚藍裡睜開眼的諾克特感覺自己輕飄飄的,周遭的風吹向他耳裡都是嗡嗡作響,任何草葉擺動的聲響都是模糊不清,只有眼前背對著他,一身白裳的女孩哭泣的聲音清晰地傳遞給他。


露娜……諾克特依然無法發出聲音。他知道自己陷入了肯緹亞娜給予他的回憶之中。


「哪怕失去一切也好,你忘記了我也好……」


諾克特爬起身,越是走近那抹身影,露娜弗雷雅的聲音逐漸扭曲低沉。柏金色的長髮散了開來,變成諾克特日日夜夜懷念的淡金色。


「我也想和你……一起活下去……」


腳邊的吉爾之花開始枯萎,原本斜照著夕陽的天空掩蓋上一層黑霧。諾克特想伸出手抓住露娜,但他連自己的手也看不見,露娜的身影被黑暗吞噬,諾克特也被強迫地闔上雙眼陷入黑暗,直到有人將他喚醒。





→(142)

- - - - -

如果有蟲拜託幫抓(跪)

评论(3)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