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45)

生鏽的牢籠鐵門被打開,久沒潤滑而刺耳的摩擦聲吵醒了熟睡的普羅普特。

「咳……咳、咳……」裡頭的空氣骯髒混濁,像是把臉埋進發霉的棉被裡吸了一大口一樣,嗆得普羅普特連咳好幾聲。待他平穩了氣息,抬起赤色的眼眸看見的是對他滿臉好奇的艾汀。

「被我猜中了。」像是賭贏了般露出微笑,艾汀捏著普羅普特的下巴讓他抬起臉「這雙紅眼睛真漂亮呢!」

普羅普特也不反駁,只是對他挑眉「怎麼了?宰相大人對我好奇?」彎起嘴角,連眼角都帶著笑意「如果我不願意讓你看見,你也是看不見的。」

「哈哈哈!真是個狂妄的小美人!當初可是你在那輛破舊露營車上先對我拋媚眼的呢!」艾汀回憶起將他們四人帶領前往卡地斯圓盤的途中所度過的夜晚,他沒看漏那雙不屬於普羅普特‧阿卿塔姆的眼神。

「我可有幸請教一下,你是何方神聖?」艾汀用拇指輕輕揉了揉普羅普特的下巴,當作剛才失禮的補償。

普羅普特沒有立刻回應,反倒是朝著某個方向望去,但狹小的牢籠裡堆滿雜物,他的眼神也只落在壁腳一個廢棄鐵桶上。但是艾汀知道他察覺到諾克特幾人已經逼近要塞「還有一段時間的,請稍候吧,他會來的。」

他回頭看著艾汀,動了那雙有刀割傷痕的嘴唇「我誰也不是,你可以繼續稱呼我為普羅普特,但你不需要探究我的存在,我跟你是不一樣的。」

「你這不是害我更感興趣了嗎?」對著如此沉著還能對他笑臉相迎的普羅普特,艾汀倒有些敗下仗,但他仍然享受這種特別的氣氛。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除了六神以外的特別存在,但普羅普特體內的力量卻來自一個他不熟悉的地方。這讓他想起肯緹亞娜,冰神本體已經尼弗爾海姆給擊敗,屍骸遺留在古洛布斯溪谷,但精神體卻超脫出殼並且協助神巫與真王。

「讓我猜猜……」艾汀摸著自己下巴的鬍渣還有嘴角細微的傷口「你的存在--應該是不被接受的吧?」普羅普特挑起一邊眉毛,饒有興致地看著艾汀。

艾汀將食指輕輕抵在普羅普特胸前「的確,我能感覺到你跟我並不相同。我只是個被背叛的、可憐得無依無靠的老男人,而你卻像是被整個世界與眾神狠狠遺忘了一樣--」皺起鼻子嗅了嗅「充滿死亡與腐朽的香味。」

滿意地看著那雙紅色眼眸冷了幾分,艾汀又挑起話題「那位王子知道你的存在嗎?」

「無須告訴任何人。」普羅普特瞇了眼「你也別想挑撥我們,沒有意義的,我很快就會離開。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把我的事情告訴諾克特,無所謂。」

「你就不在乎我對這小夥子做什麼嗎?」艾汀的大手撫上普羅普特充滿細小傷痕的臉頰。

普羅普特垂下眼簾,嘴巴泛起苦笑「我說過我很快會就離開,所以請隨意吧。」

對方無可奈何的態度讓艾汀聳聳肩,「無趣。你不是我的目標,那就讓那男孩回來吧!」



他看著處刑架上的男孩闔上雙眼,艾汀才彈了個響指。空氣中腐臭的塵埃隨著飄散,一直站在外頭角落的瑞布斯被艾汀叫進房間。

瑞布斯低著頭,他的雙手與雙腳被鐵鐐緊緊銬住,只能緩緩地走向艾汀。艾汀從口袋裡掏出一管針丟給他並命令道「給他注射。」

那是一管黑色液體是瘧原蟲病毒。

「那可是我很珍藏的寶貝,你可要好好地一滴不剩地打進他的體內。要是你捨不得,我就讓他另外兩位夥伴代替他。」說完,艾汀轉身離開牢房,徒留瑞布斯捧著那管病毒與正好醒來聽見這番話而僵住神情的普羅普特。



→(146-147)

评论(8)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