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56)

知道敵不過格拉迪歐,普羅普特握起刀向伊格尼斯斬去。


「你怎麼會--」格拉迪歐衝到伊格尼斯面前替他擋下一刀。幸好普羅普特本身力氣不大,如今成了使骸也不一定打得過他們。


看著普羅普特已經快要失去焦距的目光,格拉迪歐試著喚回他的意識「普羅普特!醒醒!」企圖用刀背將普羅普特緊握的刀給打掉,但是卻重擊到他的手腕,反而噴濺出許多黑色黏液包裹住手與刀柄之間,無法分離。


「我……對不起……」


無法控制自我的行動,他只能隨著病原蟲的操控雙手握緊刀柄,用致死的力量將刀刃往夥伴們砍去。被黑暗覆蓋的右眼失去了正常視覺能力,整個眼眶被侵蝕融毀,化成了深黑的窟窿,連那頭能在夜裡閃耀的金髮,如今也染上了塵埃,暗淡無光。


「喂!」

「普羅普特!」


夥伴的聲音乎近乎遠,就連砍在他們劍上的刀的力量也被吞噬掉,身體的掌控權已經不再屬於他。任憑強烈的恐懼與不甘緊緊掐住他的呼吸,窒息。被沖入茫茫大海之中的自己,在暴風雨中明明已經抓到了能救命的一片木板,隨著滔天巨浪飄得越遠,他與木板相依為命,無論生死。他已經足夠可憐,連死亡朝他逼近他也只能等待。




我,很可怕吧……


格拉迪歐的劍刃裡反射出普羅普特的模樣,他瞇著眼睛看清楚模糊的自己,簡直跟他們以前殺死的使骸沒有兩樣。




我終究不是人類嗎……


--我的孩子……唯一的孩子……或許牠還活著,做為一個人類。




閃避之間被劍刃削斷了一段瀏海髮絲,普羅普特狼狽地被格拉迪歐的大劍抵在鐵欄杆邊緣。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格拉迪歐雙眼發紅衝著普羅普特吼道,「你們到底怎麼了!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這樣!諾克特也是、伊格尼斯也是、瑞布斯也是、艾汀那傢伙也是,甚至連你也是……」


劍刃往上幾分頂住了普羅普特的脖子,但是格拉迪歐在顫抖著,他從不敢對他的夥伴下任何重手,不管是以前的訓練或者現在的刀劍相向。就算普羅普特變成了使骸,他也不可能殺害他。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悲哀並不應該屬於格拉迪歐,可他忍不住這些劇烈的變化帶給他的所有打擊。他是堅強的,卻也相同的脆弱。


每個人的傷痛無法被拿來比較,也許每個人看見的只有諾克特,但在他背後為他抵擋看不見的傷害的,是被稱為王之盾的格拉迪歐。這一切都是無償的,甘願犧牲奉獻,也甘願為他受難受苦,於是痛苦只能自己一忍再忍。




普羅普特的腰被折在搖搖欲墜的鐵欄杆上,他看了眼身後,再向後頃幾分他就會從這座塔上墜落。刺骨寒風從塔底吹了上來,將普羅普特刮得一陣涼,沒有使骸化的左手臂起了一片疙瘩。


普羅普特回頭看著有些激動的格拉迪歐,「我不會後悔,所以……」話未說完,右手上的黑刀與他分離,普羅普特迅速地將刀刃擲向格拉迪歐身後的人。


「所以你也請別後悔……」


完全沒料到普羅普特突然襲擊,格拉迪歐下意識揮動大劍想打掉那把黑刀,但沒來得及。刀尖將伊格尼斯的眼鏡挑飛,鋒利劃破了他的眼角,讓伊格尼斯吃痛地摀住鮮血直留的左眼。




「匡噹--!」






沉默之後深處傳來金屬零散掉落與物體重摔的聲響,就像把格拉迪歐的心也給狠狠摔毀摔沉了,一切都無法再恢復。

评论(1)
热度(7)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