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60)

將卡車停妥,塔爾柯特跟著載運物資的商販大叔下了車,協力將車上的蔬菜水果給搬到雷斯塔倫的難民暫居區,才回到中心跟莫妮卡報告。


「莫妮卡姊姊,我跟大叔剛才將王之劍們保護的物資一起運回來發送下去了。還需要我幫忙什麼嗎?」


莫妮卡從桌上的地圖裡抬起頭來,總是愁著張臉的她欣慰地展開笑容「辛苦你們了,接下來的事情交給王之劍們就行了。」她嘆了口氣,眉頭皺了起來,小小聲地說著「最近有許多地方都產生使骸暴動……」


塔爾柯特將頭頂上那頂西德爺爺送給他的帽子摘下來,拍了拍灰塵又重新戴上,「說起來,最近王之劍們頭痛的頻率似乎越來越頻繁了?這五年來格拉迪歐跟伊格尼斯他們的計劃進行的相當順利,也救了路希斯不少人民,災害擴張的程度已經降到最低了……」看見伊莉絲走過來,塔爾柯特揮手向她打招呼「伊莉絲!」


「塔爾柯特!」伊莉絲熱情地將跟她一樣高的男孩擁住「歡迎回來!你有沒有受傷?」放開後也是摸摸臉頰摸摸手臂,檢查是否哪裡有受傷。


「不、不……我很好!真的!伊莉絲……」這讓正值年少青春,戀愛史還是空白的塔爾柯特紅了臉頰,但捨不得拉開伊莉絲纖細潔白的手。


這幾年伊莉絲留長了頭髮紮起了辮子,變得比以前更加溫柔賢淑,但是生起氣來可還是一樣兇狠。這是某個王之劍頂撞了莫妮卡之後惹怒伊莉絲,王之劍被穿著裙子的伊莉絲抓起來過肩摔,坐壁上觀的塔爾柯特才得以見識到。


已經將近傍晚,雖然打了探照燈的天空依然一片漆黑,人們必須依循固定的時間作息。最後一匹前往賈迪納的王之劍們回來了,一個個筋疲力竭、渾身傷痕,連隨行的攝影師也滿身零亂,除了他的相機包。莫妮卡安排醫療小組協助治療,並找幾個傷勢較無大礙的王之劍們討論他們的任務內容。


「哦哦!沒事吧?」看見報社裡的夥伴們髒了一臉回來,畢普上前關懷。


「我們都沒事,但是賈迪納外海出了大事。」攝影師將相機記憶卡交給畢普,讓他立刻用筆電調出裡面的資料。他指著螢幕上顯示的幾張模糊的照片,似乎是因為震動而拍壞的,「這是今天下午兩點拍的,不是我手震,而是當時賈迪納外海從神影島方向傳來巨大的震波,持續很久,我們差點被震進海裡。」再指了幾張照片,看起來像黑暗中發散著幾道光束,「這是震波之後不久將近三點,從神影島發出幾道很像探照燈的光束,可是比探照燈還要強。」


雷斯塔倫這裡距離神影島實在有段距離,畢普回憶了一下還是沒有任何印象。


「會不會是諾克提斯殿下--」


一道少年的聲音插入兩人之間,打斷了畢普的思考。「噢!塔爾柯特!」他見少年彎著身子想從桌子另一邊看見筆電內容,他就教少年進來他這邊,讓他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照片。


塔爾柯特從格拉迪歐那裡聽到不少消息,關於真王會進入水晶長達十年之久、關於這段期間該如何建立王之劍、使用殞石發電讓光芒充斥著路希斯……等等,這些計畫都是格拉迪歐複述諾克提斯殿下所說的。


他很興奮聽到這些事情,因為他一直都相信諾克提斯殿下就是拯救世界真正的王者,能夠預知未來也能做出對路希斯有益的判斷抉擇。但格拉迪歐他們總說如果諾克提斯殿下都不知道這些事情該有多好。


無論如何事情都已經發生,也只能想辦法去補救。所以這五年來,塔爾柯特不只跟著西德爺爺學習機械改造、情報探子,也會跟王之劍們一起出任務磨練武技(雖然總是被安排在跟攝影師一樣的位置上)。諾克提斯殿下正在為他們、為這個世界努力著,他們怎麼能鬆懈呢!


距離諾克提斯殿下所說的"十年"只到了一半,卻傳來不少關於神影島出現異狀的消息。塔爾柯特有些擔心,會不會是諾克提斯殿下出了什麼意外。



评论(2)
热度(4)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